鲜花盛开的赛里木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赛里木湖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5月26日11:15

  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交界处的赛里木湖古称“西方净海”,蒙古语称“赛里木淖尔”,意思是“山脊梁上的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湖面海拔2073米,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呈椭圆形,东西长约30公里, 南北宽约25公里,周长90公里,最大水深92米,蓄水总量210亿立方米。

  赛里木湖水质清澈湛蓝,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镶嵌在西天山的断陷盆地中,四周群山环绕、天水相映,春夏季节,湖畔广阔的草地上,牧草如茵,黄花遍地,牛羊如云,毡房点点,构成一幅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古丝路画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赛里木湖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湖泊。是天山博乐霍洛山脉的断隔湖。海拔2,073公尺,面积454平方公里,水深85公尺。湖四周是倾斜低岸,水草丰美,为优良牧常无大河注入湖内,流域内也少冰川和永久积雪,湖水主要来源可能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