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的生态氧吧盛装开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6日08:48

  近日,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盛装开园。据统计,在公园开园的前三天时间,南湖共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30余万人。她凭借什么魅力吸引了众游客争相前去一睹芳容?近日,记者亲临公园探访,真实地触摸到了一个“生态南湖、神奇南湖、好玩南湖”。

  从北京乘火车最多2个多小时、驾车只需1个多小时,便来到了唐山市区。从市中心区驾车仅需8分钟的时间,便来到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这是一座位于市中心区的生态公园,她的总规划面积91平方公里,核心景观区28平方公里。走近她,映入眼帘的是烟波浩渺的湖面,杨柳依依的长堤,放眼望去,到处是芳草如茵、满目是繁花似锦。水中的鱼儿在畅游,荡起一阵阵涟漪;身边的鸟儿在歌唱,清脆婉转的之声缭绕……

  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里曾是唐山一处采煤沉降区,一年前还是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废料的堆积场和生活污水的排放地,杂草丛生,一片狼藉,被人称为唐山的“龙须沟”。

  今天,这里形成了面积达11。5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杭州西湖的清澈湖面,野鸭、灰鹤、白鹭等近60种野生鸟类陆续赶来栖息,不计其数的野生鱼类成群地繁殖。最为受益的还是唐山市民,有专家分析说,南湖将使唐山市目前的极端最低气温升高3-4摄氏度,极端最高气温降低3-4摄氏度。“南湖成了唐山的天然氧吧。”不止一位唐山市民自豪地说。“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创造了生态修复的奇迹”——了解南湖前世的游客都会发出如此喟叹!遍览南湖的每一个角落,游客会情不自禁地对南湖的“神奇”感同身受——

  南湖同样创造了城市转型的奇迹。“我们唐山再不会给人留下‘傻大黑粗’的印象了!”采访中,唐山百姓一句不经意的话,引起了记者的共鸣。一个大湖牵动了一座城市的转型,这一观点并不言过其实。据介绍,南湖将建设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旅游度假、文化会展、住宅建设、商业购物、高新技术产业为一体的新城区,使之成为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典范、生态重建的旗帜,着力打造度假胜地、文化创意园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家户外休闲运动基地、世界极限运动基地,推动景观地产开发。

唐山南湖生态风景区示意图

唐山南湖生态风景区示意图

  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守望着波光粼粼的湖水、坐拥着自然迷人的湿地,水上、陆地、空中30多个运动游乐项目,令游客尽情享受着“好玩南湖”带来的惬意与刺激。画舫、手摇船、脚踏船和竹排等水中游乐项目,让游客在清澈的湖面上体验“华北水城”的独特魅力;儿童游乐园里,射击、钓鱼、电动小火车、升降飞机、海盗船等供孩子们激情体验;引人入胜的热气球升空体验,令游人跃跃欲试,赛马、打高尔夫等高雅的游乐项目,更能令人们在静谧的南湖中找寻着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湖

浙江三大名湖之一,与杭州西湖、绍兴东湖齐名。用“湖烟湖雨荡湖波”来描述南湖的烟雨迷蒙景色真是恰倒好处。春天,湖畔柔柳如烟;夏天,楼前荷花摇曳;秋天,满湖菱香四溢;冬天,琼宇银装素裹。湖心岛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