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牡丹亭》为蓝本主题公园将现身江西抚州(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抚州市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5月25日10:27

  中新社南昌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段长征)中国首家以汤显祖千古名篇《牡丹亭》、《紫钗记》、《南柯记》、《邯郸记》“临川四梦”巨著场景为蓝本,复原再现这四部世界戏剧作品的文化主题公园将现身江西抚州。

  “汤显祖的《牡丹亭》、《紫钗记》、《南柯记》、《邯郸记》,是江西抚州的招牌,是抚州市旅游业的一个品牌。在某种程度上,《临川四梦》在海外比抚州更有名气。”江西抚州政府官员二十四日对记者表示。  

  据介绍,文化主题公园将现身于抚州市美丽的梦湖一座小岛上,岛上新建一座高十三层,塔高八十八米标志性“梦塔”。岛内还将艺术地再现汤翁四部巨著中的情韵意境,让游客信步游览,恍如梦中。目前,设计部门已确定,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汤显祖(一五五O至一六一六年),江西抚州临川人。他一生著有《牡丹亭》、《紫钗记》、《南柯记》、《邯郸记》和二千余首诗及五百篇文章。在中国和世界文学史上都有着重要地位,被誉为“东方的莎士比亚”。

  其代表作《牡丹亭》,在艺术上的最大特色是浪漫主义。 他把“死而复生”这种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事,通过艺术夸张和浪漫主义的想象,在梦境和超现实的幽冥中得到实现,起到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

  据悉,自《牡丹亭》问世后,自古以来不少男女青年为主人公伤心而去,其作品影响之大和持久,可见一斑。尤为剧中的杜丽娘,被称为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中最动人的妇女形象之一。此外《牡丹亭》中的文词十分典雅、华美,不少词章令人赏心悦目、成为众人反复吟唱的千古名曲。

    相关链接:

    江西十大旅游秘境(组图)

    江西行:三清山归来话名山(组图)

    江西赣州自驾游全攻略(图)

    江西:龙虎山中神奇无蚊古村(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抚州市

抚州市历史悠久。夏禹时地处扬州域。春秋时为百越之地。战国时属楚。秦时属扬州九江郡。汉改九江郡为豫章郡。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建南城县,属豫章郡。东汉永元八年(公元96年),分南城一部置临汝县,县治设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