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发现千余株国家濒危物种野生楠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大江网 微博 | 2009年05月19日09:46

  

  国家濒危物种——楠木(图片来自网络)

  日前,江西婺源县蚺城街道办事处塘村发现一片有1000余株野生植物,经当地林业部门专家鉴定属国家濒危物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野生楠木。

  塘村村民组长俞东红告诉记者,发现的这片楠木林面积有几千平方米,最大株约有10余米高,小的也有5米高,树径微紫而带清香,纹理美观;质地柔和。俞东红说:“这片野生楠木林已很多年了,目前保护得非常好,树木枝繁叶茂,未发现病虫危害现象。”

  据林业专家介绍,楠木为中国特有树种,是驰名中外的珍贵用材林。以往四川有天然分布。由于历代砍伐利用,致使这一丰富的森林资源近于枯竭。目前所存林分,多系人工栽培的半自然林和风景保护林。

  林业专家称,此次发现的这片野生楠木群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实属罕见。证明江西婺源植物的多样性,丰富了江西省植物物种基因库,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科研价值。(詹帮祥段长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