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内旅交会圆满闭幕 共签订合同1.27万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4月20日15:32

  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政府联合主办,辽宁省旅游局、大连市政府共同承办的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区以及旅游企业等全体参展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4月19日下午圆满闭幕。组委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了总结讲评大会暨会旗交接仪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辽宁省旅游局副局长应中元,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大连市旅游局局长易军出席大会。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薛亚平主持大会。

  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成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旅交会上共签订合同1.27万份、组团人数191万人次;签订意向性合同2.53万份、意向组团人数252万人次;接待专业人士4.8万人次、公众5万人次。展会期间,各参展单位共散发宣传资料3680万份。

  为表彰承办单位出色的工作,组委会将特殊贡献奖授予辽宁省旅游局和大连市政府。组委会还对其他表现突出的参展单位进行了表彰,共评出“最佳组织奖”24个,“优秀组织奖”11个,“最佳创意奖”3个,“优秀创意奖”6个 ,“最佳成果奖”3个,“优秀成果奖”6个,“最佳表演奖”2个,“优秀表演奖”4个,“最佳运作奖5个,优秀运作奖7个,“最佳广告奖”1个,“优秀广告奖”1个(详细名单见附件)。

  据介绍,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呈现出以下突出特征:

  一是本届交易会意义不同以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去年以来,全国旅游行业受到了诸多重大事件的冲击,对我国旅游市场构成多方面冲击,在我国旅游业外围环境严峻的形势下,发展国内旅游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更加凸显出来。所以,国内外的大环境赋予了本届旅交会不同以往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对办好本届旅交会高度重视,国务院领导年初专门就发展国内旅游做出批示,各级旅游部门按照国家旅游局的通知,积极进行参展的组织工作。

  二是交易会成果超出预想。在国内旅游巨大的市场成长力带动下,在各地密集出台刺激国内旅游的政策引导下,在各省、区、直辖市旅游局和旅游企业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成果超出预先估计。

  三是交易会的平台作用更加突显。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正在形成自己的品牌形象。随着国内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在展会交易的传统功能之外,国内旅交会作为业界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作用和相关行业同台竞技的盛会作用在本届交易会上得到了极大的凸显,其社会效益越来越明显,平台价值不断得到提升。本届交易会上,业界集中宣传促销、公众广泛参与、媒体争相报道。许多单位围绕世博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度假旅游等热点话题,在展馆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和产品说明会。国内的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交易会这个平台。

  四是新闻报道氛围较为浓郁。交易会参加展会报道的媒体多达230余家,参会记者达350余人。组委会组织网络媒体对各地的旅游局领导和大型国有旅游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系列的专访活动,31个省区自辖市和多个大旅行社领导接受了网络媒体的专访。

  五是东道主表现突出。辽宁省充分利用东道主的优势,搭建了6000多平方米的展区,参展单位近千家,展团人数达到了2000余人,全省14个城市参加展会,充分展示和宣传了辽宁省丰富的旅游资源。第六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与交易会同期举办,参展国家达到了21个,参展商达到380余家。

  六是不断创新办展理念和模式。今年交易会组委会积极主动采取改进措施,加大了会前的广告投放力度,更好地为参展商提供了周到服务。

  本届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国内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继“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后的另一项全国性活动,是旅游行业扩大内需、促进服务业发展、增强国民最终消费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更加有力地促进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拉动国内旅游消费。

  会旗交接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从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手中接过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旗,转交给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谭栖伟表示,2010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于2010年4月23日至25日将在重庆举办。相信在国家旅游局及省区市旅游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借鉴各兄弟省市的成功举办经验,重庆有信心把下一届旅交会举办成为一个“大产业、大营销、大发展的盛会;一个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的盛会;一个创新、创造、合谐的盛会”。

  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各奖项最佳/优秀获奖名单

  一、最佳/优秀创意奖(9)

  最佳创意奖(3)甘肃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大连市旅游局

  优秀创意奖(6)云南省旅游局、重庆市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局、吉林省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局

  二、最佳/优秀成果奖(9)

  最佳成果奖(3)上海旅游局、青海省旅游局、宁夏回族区旅游局

  优秀成果奖(6)吉林省旅游局、贵州省旅游局、江西省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天津市旅游局、乐途旅游网

  三、最佳/优秀运作奖(12)

  最佳运作奖(5)辽宁省旅游局、湖南省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湖北省旅游局

  优秀运作奖(7)重庆市旅游局、内蒙古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广西区旅游局、河南省旅游局、四川省旅游局、甘肃省旅游局

  四、最佳/优秀演出奖(6)

  最佳表演奖(2)新疆区旅游局、内蒙古旅游局

  优秀表演奖(4)福建省旅游局、黑龙江旅游局、海南省旅游局、云南省旅游局

  五、最佳/优秀广告奖(2)

  最佳广告奖(1)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

  优秀广告奖(1)浙江省桐乡乌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六、最佳组织奖(24)

  1. 辽宁省旅游局

  2. 浙江省旅游局

  3. 江苏省旅游局

  4. 上海市旅游局

  5. 福建省旅游局

  6. 云南省旅游局

  7. 山东省旅游局

  8. 海南省旅游局

  9. 北京市旅游局

  10. 安徽省旅游局

  11. 河北省旅游局

  12. 河南省旅游局

  13. 陕西省旅游局

  14. 山西省旅游局

  15. 四川省旅游局

  16. 西藏区旅游局

  17. 新疆区旅游局

  18. 重庆市旅游局

  19. 广西区旅游局

  20. 内蒙古旅游局

  21.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

  22.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3. 中国旅行社总社

  24.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

  优秀组织奖(11)湖南省旅游局、湖北省旅游局、吉林省旅游局、甘肃省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宁夏区旅游局、黑龙江省旅游局、江西省旅游局、青海省旅游局、贵州省旅游局、天津市旅游局

  七、特殊贡献奖(2) 

    辽宁省旅游局、大连市政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