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西安年底开动车组 去看兵马俑只需1.5小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兵马俑 | | 2009年04月07日08:03

  商报讯(记者 施彩英)郑州到西安年内将开动车组,设计时速350公里,到那时,郑州到西安只需一个半小时。

  据有关人员透露,郑西动车组开通后先在西安火车站过渡,速度会慢一些,等到西安北客运站明年建成开通后,郑西动车组将被引入北客站,因为北客站只接入高速列车,到时,郑州到西安将只需一个半小时,而现在郑州到西安大都需要6~8小时。

  与此同时,郑西客运专线也将于年底投入使用,郑西客运专线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中10条客运专线中徐兰客运专线(徐州-郑州-西安-宝鸡-兰州)最先开工的一段。郑州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根据规划终点为宝鸡)全长484.5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沿线车站具体为(包括10个新建车站):其中河南段新建(新)荥阳、(新)巩义、洛阳南、(新)渑池、(新)三门峡、(新)灵宝六站;陕西有(新)华山、(新)渭南、(新)临潼、西安北、咸阳西、(新)杨凌、五丈原、(新)宝鸡,计划于今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年底正式投入运营。河南商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兵马俑 BingMaYong

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地处西安市以东30余公里的骊山北麓。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从葬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1987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rdquo..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