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春文化庙会:“草原牧歌”内蒙风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2月17日14:12

  内蒙古辽阔的草原孕育了蒙古族人民豪迈奔放的性格,酥油茶、烤羊腿,蒙古包里的欢声笑语,引来八方游客来到这里大快朵颐。

  内蒙古自治区从祖国的东北边界额尔古纳河起,向南斜贯,绵延到甘肃省北部边缘,地跨东北、华北、西北,东与黑龙江、吉林、辽宁接壤,西与甘肃、宁夏毗邻,南与河北、山西、陕西相连,北与蒙古和俄罗斯交界,国境线长4221公里。全区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8,居全国第三位。

  内蒙古自治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目前有49个民族居住在这块土地上。到1996年末,全区共有人口2306.55万人,其中蒙古族377万人,汉族1760多万人,其他少数民族90多万人。

  内蒙古森林面积居全国之冠。以内蒙古东部被誉为“祖国绿色宝库”的大兴安岭为主的森林面积达1407万公顷,占全国森林面积的1/9,林木蓄积量11.2亿立方米,占全国总蓄积量的12%,是国家重要 的林业生产基地。

  草原、古迹、沙漠、湖泊、森林、民俗“六大奇观”构成了独特的旅游胜景,别具北国风采,塞外情韵。举世闻名的长城,中国第二大河黄河以及悠久的历史和鲜明的地区特色、民族特色,都使国内外旅游者留连忘返,为之神往。阿尔山温泉、维纳河矿泉,已成为国内外患者向往的疗养胜地。大兴安岭的莽林风光,是国内外著名的避暑胜地。呼和浩特的五塔寺、大召、昭君墓、库力图召、乌素图召、白塔、包头市的五当召,美岱召,伊金霍洛旗的成吉思汗陵,巴彦浩特市的延福寺,赤峰市的辽上京、辽中京、大明塔,鄂伦春的嘎仙洞等等,都各具特色。

  蒙古风情区将设置大小不等的蒙古包近十个,活动方式以室内活动与户外活动相结合,享受蒙古包内品尝蒙古美食、蒙古风情表演,打造不一样的游园方式。

  户外展示区以蒙古摔跤、马头琴表演、歌舞表演为主;

  室内活动以长调表演、品尝美食为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