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的佛都 专访玉虚宫管理局长杨和平(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铜川市 | 西部网 微博 | 2008年12月16日17:33

    玉华宫管理局局长杨和平西部网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西部网嘉宾访谈,2009年玉华宫冰雪节即将要举行了,我们今天邀请到了玉华宫管理局的杨和平局长,首先请杨局长给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杨和平: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愿意解答各位网友的问题。

    冰雪节期间 开通西安直达玉华宫的班车

    主持人:冰雪节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玉华宫的旅游情况和今年冰雪节的特点。

    杨和平:玉华宫交通方便、地方位置优越,最近黄帝陵到景区的二级路已经开始建设,按照省政府的规划,即将开通的西安到黄陵的复线将来要从玉华宫门口经过,为游客到玉华宫参观旅游提供了方便,我们景区目前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主持人:通过杨局长讲述,网友对玉华宫的了解还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现在可能很多网友想了解今年冰雪节的情况,能不能给说一下?

    杨和平:今年举办的冰雪节是第九届,是陕西省旅游局和铜川市委共同举办的,前几年我们根据景区的资源提出了要做大冰雪节项目,也受到了省内外很多游客的欢迎,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要继续把冰雪项目做大,并且推出一些新的项目,比如滑雪滑冰大赛、拓展训练、4S训练项目等等,会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要。

    主持人:在陕西省境内有一个特别好的滑雪地方肯定是大家非常期待的,有一个具体的问题,比如我们在西安,要怎样才能到达玉华宫景区呢?

    杨和平:西安的朋友去玉华宫参观游览是很方便的,交通很方便,在冰雪节期间,我们联系旅行社和有关部门准备在西安的某些地方开通始发玉华宫的专车,初步联系的有大雁塔北广场、省体育场东门、城堡大酒店广场,可以直达玉华宫参观旅游。

    主持人:景区的服务功能怎么样?

    杨和平:现在景区有不同档次的酒店,也有农家乐,总的接待能力每天可以达到500人的住宿,选择范围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网上有很多网友提出,去滑雪可能要带很多的装备,要做很多的保护措施,我们想知道我们过去应该带什么呢?

    杨和平:你问的也是很多游客提出的问题,玉华宫是一个休闲和避暑的地方,特别是在夏天气温比较低,平均气温比西安低10到12度;冬天比西安的气温也明显低,在晚上的时候景区的最低气温可以达到零下22度。一般的游客到景区参加冰雪旅游项目,衣服只需要稍微穿厚一点就可以了。

    主持人:只要做好保暖工作就好了。现在去玉华宫是先坐车到铜川,然后再到玉华宫,好像比较麻烦,您刚刚说在冰雪节期间准备开专车,如果在这个期间之外,有没有考虑在旺季的时候开通西安到玉华宫的直通车?

    杨和平:我们现在有这个想法,正和交通有关部门联系。但是目前只能在冰雪节期间开通专车,其他时候就要麻烦一点,先坐车到铜川市市区,然后坐到玉华宫的旅游专列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铜川市

铜川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境内有文物景点67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特别是耀州窑遗址、唐初三代帝王的避暑行宫和唐高僧玄奘法师译经圆寂之地玉华宫、隋唐伟大的医药学家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