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沧州市 | 河北旅游网 | 2008年12月13日23:08

    中国杂技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中国被称为世界杂技王国,而吴桥作为中国的杂技之乡,有着辉煌的历史,而今更趋繁荣。我们举办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世界东方创建国际杂技大赛场,旨在通过弘扬民族文化精华,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同时,以艺为媒,文贸结合,广泛开展经贸洽谈活动,促进文化经济的共同繁荣。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全国广泛兴起的各类文化节会中,吴桥杂技节脱颖而出,不断地发展、成熟、壮大。如今石家庄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杂技赛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1996年被文化部列为全国对外文化交流“九五”计划的重点项目。

    为办好杂技节,1991年省政府批准成立组委会办公室。从1993年第四届杂技节开始,省政府决定将吴桥杂技节升格为省政府与文化部共同主办。

    前五届杂技节,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170多个节目参加了比赛和交流。世界各大杂技赛场的负责人,各杂技强国的著名团体和国际杂技界的名流都曾亲临我们赛场观摩、比赛、交流和指导,并对我杂技节予以高度评价。

    第六届中国吴桥杂技节是在庆祝香港回归和党的十五大召开的时候举行的,又逢杂技节创办十周年,因此,杂技节期间的文化活动特别丰富多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沧州市

沧州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东临渤海,北靠京津,与山东半岛及辽东半岛隔海相望。距首都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221公里。沧州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是河北省确定的“两环”(环京津、环渤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