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秦皇岛市 | | 2008年12月13日23:00

    4月25日,秦皇岛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开发区管委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的目的是总结2007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站在新的高度和新的起点,研究部署2008年旅游发展特别是备战和服务奥运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负重奋进,推动旅游业实现新跨越。

    省旅游局王新勇局长专程莅临会议并讲话。他说:要发挥独特优势,推动秦皇岛市旅游业快速发展;要抢抓奥运机遇,实现奥运与旅游的有机结合;要打造休闲精品,提升秦皇岛旅游产业层次;要完善服务配套,把秦皇岛建设成为最佳旅游目的地。

    大会由市长朱浩文主持。副市长李秦生总结回顾了2007年旅游工作,对2008年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宣读并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07年度旅游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下发了《关于打造“宜游”城市、建设最佳旅游目的地的意见》;部分县区和旅行社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王三堂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旅游战线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重点项目建设、客源市场开拓、市场秩序整顿、城乡旅游互动、行业管理培训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我市旅游业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上升期,以及千载难逢的奥运旅游契机,必将带来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这是一种叠加优势;同时,暑期旅游和奥运服务任务十分艰巨,将直接检验我们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其中旅游作为窗口行业,同样面临着双重考验。必须清醒认识到所肩负的重大责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王三堂书记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进行了阐述。他说:“宜游”是指适合所有游客来秦旅游休闲度假。秦皇岛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环境优势,所有来这里的旅居者都应享受到国际化、人性化的自然风光、特色文化、生活品质、专业服务和休闲乐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宜游”是一个整体、综合的要求,起码包括“休闲、度假、旅游”的内涵,而绝不只是侠义的“适宜旅游”;我们所说“宜游”的区域应包括全市所有地方的整体打造,而绝不只是旅游景点和景区;“宜游”城市的建设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任务,而绝不只是旅游及相关部门的事情;同时,“宜游”工作的开展要与“宜居”、“宜业”统筹谋划,统筹推进,使其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而绝不能就“宜游”抓“宜游”。

     他还强调,要抓住奥运契机,提升旅游品质,抓紧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做大做强特色旅游品牌。全面提升中国长城海滨公园、生态休闲度假胜地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大力发展种植园经济、生态环保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大型娱乐休闲文化产业,建成秦皇岛城市发展的新平台、区域性的消费中心和投资中心、国内著名的休闲娱乐之都。树立旅游产品的个性和特色,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民俗内涵,放大文化作用,促进旅游和文化的融合、与三次产业的结合,加快发展历史文化旅游、种植园观光旅游、特色工业旅游、商务会展旅游和生态疗养旅游,特别是与奥运相关的场馆设施旅游、体育健身旅游。要在目的地建设、整体形象包装、旅游产品创意及管理手段、促销手段等多个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大胆探索,闯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旅游发展之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秦皇岛市

万里长城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龙头”入海处,就是秦皇岛。秦皇岛,因公元前215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