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客运竟半路甩客 致游客难抵青城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红网 | 2008年12月04日08:00

  

${长标题}

  上月28日,家住成都的雷女士和老伴在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乘车去青城山度周末,没想到客车没到终点站就把他们甩在途中,最后只能换乘公交车前往,她认为客运车辆的不文明行为会有损都江堰市的旅游形象。昨日,记者从成都出发,全程进行暗访体验。

  游客投诉:游客遭遇客车甩客

  11月28日上午,雷女士和老伴一起去青城山耍,上车后车上的乘客已经满员,可是车子还在八宝街附近上了5名乘客,这些人就用塑料凳子坐在过道中间,到了都江堰以后,车子在离青城前山还有几公里的中兴镇停下,司机便请其下车转坐101路公交车。 "我们买的是到前山的票,怎么能把我们甩在半路呢?"雷女士回忆说,当时丈夫还和对方发生争执,最终两人还是只好下车转公交车。

  雷女士表示,客运车辆的这种行为破坏了都江堰的旅游形象,作为一个成都市民,她对此非常担忧。

  记者暗访:超员乘客坐过道

  昨日上午11点50分,记者在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登上了一辆川A41801的客车,车上仅有10多名乘客,车内座椅看上去脏乱和破旧。当车行驶到营门口公交站台时突然停下,站台上11名乘客在一名中年男子的指挥下依次上车。在茶店子路一公交站台边,车子再次停下,先前穿黑色夹克的男子冲下车拿出5个塑料凳,放在了司机背后空当处;车子再次前行过程中,陆续又有5人上了这辆车,被安排坐在过道的塑料凳上。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出站以后,这辆车总共在途中载了16人。

  车辆行至都江堰客运中心对面路边时,只剩下包括记者在内的3名乘客,黑夹克男子开始介绍青城山的旅游项目,并称半山有一家名叫玉园(音)的农家乐是他家所开,只要在那里吃住,就可带我们上山能节约不少费用。车子行驶到中兴镇一处三岔路口,司机让乘客下车换乘101路公交车。黑夹克男子支付了每人1元钱的公交车费后离开。

  管理部门:查实后将进行处理

  记者回成都后将乘车经历向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进行了反映,经营科一名姓徐(音)的负责人称,客运站车辆的营运问题都由客运公司进行管理,按规定客运车辆应将乘客送到指定站点,如果车辆违反规定,将可能受到停运处理或者罚款200—1000元;但客车出站以后,中途上客等都属于经营上的问题,只能由营运公司进行管理。

  "我们查实后将进行处理,但同时也希望能够给予充分理解。"该线路车辆所属东方龙都江堰分公司名叫林元春的负责人表示,因为现在是旅游淡季,加上地震后来青城山的游客有所减少,导致运营成本上升,司机才采取了这样不妥当的方式。她同时也坦承,这样的做法有损青城山的旅游形象,恶性循环只能导致游客更少,对他们自身也是一种损失。

  对此,成都市交委交管处客运科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称,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稿源:南海网]

  [编辑:龚镇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