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五彩湾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彩湾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8年09月11日17:20

  五彩湾位于准噶尔盆地东南部广大的沙漠地带,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城北,南距县城区150公里,它西邻沙漠,北靠卡拉麦里山,东去十几公里便是恐龙沟,向东南30多公里就是奇台魔鬼城。过去五彩城一直不为人知,人们把那征地方称为死亡之地,传说凡是进去的人没有一个能生还的,这便更增添了它的神秘色彩。80 年代初,才被石油勘探工作者发现,很快就成为全国所熟知的旅游胜地。 地质历史上是个古湖盆区,由于气候冷热干湿的周期性变化和地壳运动的震荡变化,这里沉积了各种鲜艳的湖相岩层,故通称五彩湾。

  五彩湾又称五彩城,在一片戈壁荒漠中有一个五彩滨纷的世界,那就是以怪异、神秘、壮美而著称的五彩湾。这是一幅大自然的杰作。千百年来,由于地壳的运动,在这里形成极厚的煤层,后几经沧桑,覆盖地表的沙石被风雨剥蚀,使煤层暴露,在雷电和阳光的作用下燃烧殆尽,就形成了这光怪陆离的自然景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彩湾

准噶尔盆地东南部广大的沙漠地带,地质历史上是个古湖盆区,由于气候冷热干湿的周期性变化和地壳运动的震荡变化,这里沉积了各种鲜艳的湖相岩层,故通称五彩湾。千彩古堡五彩湾位于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城北,在一片戈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