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力争2017年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95%以上

喜欢
大字
小字
海南日报 | 2014年03月31日09:03

  举全省之力呵护一流空气 力争2017年海南年度优良天数达95%以上

  本报海口讯(记者侯小健)省政府近日出台了《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我省将举全社会之力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以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到2017年底,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年度优良天数达95%以上。

  重点是做好“三控”

  “我省将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污染治理,重点是做好“三控”(控尘、控车、控煤),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环境污染防治处负责人表示。

  《细则》明确要求,要加大工业企业治理力度,全面整顿燃煤小锅炉。加快热力和燃气管网建设,通过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等工程建设,到2015年底,海口市、三亚市建成区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禁止新建燃煤锅炉,之后逐步淘汰分散燃煤锅炉。

  严格限制城区露天烧烤

  从2015年起,各市县建成区的渣土运输车辆全部采取密闭措施。对重点建筑施工现场安装视频,实施在线监管。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干旱季节强化道路洒水降尘措施,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该负责人表示,我省还将严格治理餐饮业排污,到2017年底,城区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强化运行监管,推广使用净化型家用抽油烟机。严格限制城区露天烧烤。

  加快淘汰“黄标车”

  机动车尾气是产生PM2.5的“元凶”之一。为此,我省将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细则》提出,海口市和三亚市要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鼓励绿色出行,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同时,加快淘汰“黄标车”,逐步扩大高排放车辆禁行范围,到2015年底,基本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到2017年底,基本淘汰全省范围内的“黄标车”。

  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调整能源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清洁能源供应,严格节能环保准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也是今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措施。”该负责人说。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