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4夜魅力韩国游记 追随热门韩剧逛韩国(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12日09:28

  3月5日 DAY.2 乐天世界——新沙林荫道——新罗免税店——明洞

  这天看似不密集的行程最终把我们一个个都累趴下了。8点闹钟准时响起,原本打算坐酒店9点15分的巴士去明洞喝碗热粥再转战乐天世界,但磨磨蹭蹭的我们到9点差不多才洗漱完毕,最后还是在酒店喝了牛奶,吃了简单的早饭,然后去搭地铁。

  早上的地铁站空空荡荡,地铁有一边座位是专门给老弱病残孕的乘客,在首尔的那几天发现即使位置空着,年轻人也都不会去坐那几个座位。

  乐天世界一共有4层,2层连接室外,建议问工作人员要一份地图,按照地图一层层玩,否则很有可能会漏玩某一个项目。冬天去的话,可以先把厚重的外套寄存在1楼的储物柜,大箱子1500韩元,小箱子1000韩元,取回衣物时钱是不给退的,所以放衣物的时候记得先把手机啊,全票什么的拿出来。

  从乐天世界到林荫道乘坐地铁2号线,在教育大学站换乘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口出站。出站直走不远处就看到宋承宪oppa开的Black'Smith,提前吃晚饭补充体力。

5日4夜魅力韩国游记追随热门韩剧逛韩国(2)

  餐厅的环境很简洁舒适,不得不说首尔的厕所实在是小,不论是餐厅里的还是景区里的,转个身都是问题,胖一点的人上厕所该怎么办,还是首尔的姑娘一个个都那么苗条。

  在新罗买了CLINIQUE的黄油和水磁场,分别是$34,$44;KIEHLS的面霜和眼霜,分别是$27,$28。关于在新罗购物,有几点提示:

  1、记得先去B1服务台办理会员卡,能打9折;

  2、新罗现在和国内很多旅行网站都有合作,会送代金券,去之前留意相关信息。(我们在携程订酒店,就赠送了3W韩元的新罗代金券)

  3、在新罗刷银联卡打9.5折;

  4、一定要记得带好护照和回程的航班号!在免税店购物时,除了韩国本地的商品是能当场拿走的,其余外国的商品都只能在回程登机前机场指定的柜台领取,拿完直接上飞机,所以务必记得回程日期和航班号!!!

  5、保存好在机场领免税物品的凭证单,店员会告诉你凭哪张单子拿物品,具体在哪个柜台。这单子掉了东西就没办法拿了,千万要放好,不能丢!

  6、新罗免税店有去明洞和东大门的班车,但晚上8点就结束了,要搭班车的注意时间,新罗网站上有班车路线和时间表。

  3月6日 DAY.3 仁寺洞——三清洞——北村韩屋——景福宫——乐天Mart

  由于前一天逛到很晚,体力大大消耗,我们一致决定第三天来个舒适游,走走吃吃不赶时间。第一站:仁寺洞。

  出门前到7-11充值了T-money卡,每人充了5000韩元。早晨首尔街道上的车流也不少。

  北村、三清洞、景福宫都离的很近,看完韩屋可以直接步行到景福宫,途径国立民俗博物馆入口,但这里不能买景福宫的门票,所以不去看博物馆的朋友这个口就不要进去,继续直走,会看到景福宫的入口,然后直走到售票处买票。

  同样地铁也可以到达,乘坐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站。或者步行从光化门进入,每逢整点还能看见光化门前侍卫的换岗仪式。

  参观完景福宫,又开始寻觅吃晚饭的地儿。到了韩国怎能不吃参鸡汤,到了景福宫又怎能不去土俗村呢~估计土俗村参鸡汤已经成为来首尔旅游必到的饭店了吧。

  我们三个姑娘点了瓶米酒,一份参鸡汤,一份海鲜饼,共33000韩元。不要觉得点的少,鸡的肚子里包着糯米饭,海鲜饼挺油的,2到3个女生点这些应该足够了。

  我们是从土俗村走到市厅乘坐地铁1号线,这段路挺长的,不愿意走那么远的,可以在景福宫搭乘地铁3号线,到钟路三街换乘地铁1号线至首尔站1号口出站,抬头就看见LOTTE MART标志了。

  超市里的手推车放入100韩元硬币才能用,还的时候把推车上的链条扣上后100韩币会退还给你,这培养了哪里拿车哪里返还的好习惯,不像我们的大卖场,处处可见买完东西推车乱放的现象。

  这里想说一下,香蕉牛奶建议在首尔的时候拼命喝,但不要买了带回来。一方面很重,另一方面液体是要托运的,放箱子里很怕会被积压漏出来,我们打包行李的那天都后悔了,宁可多买点别的容易携带的零食。       

  乐天mart里二楼是食品和生活用品,三楼有服装和玩具,买了件无印良品的针织衫,只要32000韩元(人民币200都不到,还能退税),挺划算的。LotteMart可以办理退税,只要金额满3W韩元以上,在2层1号收银台对面的柜台办理,回程时到机场拿着盖好章的退税单就可以退钱(退税的事项后面再详细说)。

  去乐天Mart购物建议带好足够大的环保袋,和国内一样塑料袋是要收费购买的,但可以免费在收银台对面的打包处打包,提供各种尺寸的纸板箱、封条和捆绑带,就要考验各位动手能力了。

  从乐天出来,搭乘地铁4号线回酒店,途中在巴黎贝甜买了三明治等面包(首尔的巴黎贝甜烂大街啊,到处可见),回去之后算算一天的花费,整理零食,看了会儿韩剧(【那年冬天风在吹】没有字幕也跟着看,居然还能看懂个大概)又过了12点才睡,一转眼要迎接在首尔的第4天了,时间真是不够用。

5日4夜魅力韩国游记追随热门韩剧逛韩国(2)

  3月7日 DAY.4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3D美术馆——明洞

  在首尔的第四天是个阴天,前一个晚上下了场雨,早上地面还没有干透,出门立马感受到了一阵凉意,这天的行程是首尔的校园之旅。

  梨大——新村——弘大,之所以安排在同一天,是因为地铁2号线分别相隔一站,早上参观梨大,中午在新村吃饭,下午去弘大3D美术馆,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晚上还能逛逛弘大周边的小店和CLUB。

  首先,梨花女子大学,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口出站直走就到梨大校门,其实跟着一群青春靓丽的姑娘们走就对了,这站下车的基本上都是梨大的学生,地铁出口依旧有“小红帽”,有任何问题可以向他们咨询。

  所谓开放式无围墙的大学就应该是这样子的吧,非常美的学校,建筑风格和市三挺像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都是女校的关系。

  这应该是我们5天当中第4次来明洞了,第1次拍韩服换钱,第2次帮朋友代购,第3次一大早来换钱,第4次,我们终于能为自己好好逛逛了。建议明洞还是晚上来比较好,会摆出各类小摊,还有很多小吃,可惜这次没来得及吃推荐的明洞小吃。

  晚饭在糕三时代吃的烤肉~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烤肉,那味道真是一个赞~国内的绝对没法比~肉很厚实,蔬菜很新鲜,继续借summer的图~糕三的烤肉按人头算的,几个人去就要点几份肉,看菜单的时候看到三人套餐75000韩元,把我们吓了一挑,但最终这顿也只吃了42000韩元,事后想想挺便宜的。

  3月8日 DAY.5 PJ Hotel——仁川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T1

  时间过的飞快,平时上班要死要活的觉得5天好难熬,出来旅行一晃就过了,睡到自然醒,最后确认打包的行李,11点半Check-out,到乙支路4街(或者忠武路地铁站)搭乘6015机场巴士,票价10000韩元,可以用韩国行上的1000韩元优惠券哦~把优惠券和9000元现金给司机大叔就好了。同个站台还有6001机场巴士,到金浦机场7000韩元,仁川机场14000韩元(去仁川机场才可以用优惠券),相比之下去仁川坐6015更划算(身上没现金的时候必须精打细算)。

  从酒店到仁川机场路程将近1个半小时,可以在大巴上补个觉,到达机场出发大厅(3F),行李多的朋友可以找个小车推推,毕竟在机场还要办很多手续,下面详细的说说退税等最后一些细节。

5日4夜魅力韩国游记追随热门韩剧逛韩国(2)

  在机场退税的顺序如下:航空公司柜台领登机牌——GATE J对面出示退税单——左手边托运大件行李——进入安检——28号柜台后面拿退税现金——(逛免税店、吃饭等等)——去指定的柜台领取首尔市内购买的免税商品——登机。

  退税:在韩国,同一个商店满3W韩元以上可以退税,店员会给你一堆单子和信封,其中最重要的是里面的退税单,上面显示购物金额和退税金额的那张单子就是,单子最上方需要填写顾客信息(Full Name;Passport No.;Nation;Country)这四栏提前填好,避免到机场手忙脚乱。

  到了机场,先去航空公司的柜台领取登机牌,工作人员会问你行李箱内是否有需要退税的物品,你回答“是”后,他会帮你在行李上贴好标签,你把行李取回。然后到Gate J 对面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出示护照、机票和退税单,工作人员确认后会在退税单上敲章(大多数情况下不会要求你开箱验货)。收好敲章的退税单,行李在左侧柜台托运,然后就去安检进入候机大厅。在候机大厅28号柜台内,提交退税单,工作人员会根据退税单上的退税金额给你现金(韩元),注意,退税单上的客户信息栏一定要填好!Global Blue和Global tax free分开办理,蓝色的是Global Blue(28号柜台右边),橘色的是Global tax free(28号柜台左边)。

  在首尔明显感觉生活节奏慢很多(当然,那是上海的节奏快的会把人逼疯),人的心态也更平和,每次在路口过马路,司机都很有礼貌的减速甚至是停下来让你先走,最开始的几天好不习惯,在国内都是人避着车走,有时你让的不够快还要被按喇叭。地铁里的专座只有中老年人会坐,年轻人一般都站着不去坐老弱病残孕的座位。首尔的街道很干净,即使是有建筑工地的地方都不见沙尘弥漫的现象,在那里的五天,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路上有环卫工人,但整个城市就是很整洁,没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什么的。很多文明的习惯,良好的素质真的需要我们好好学学,这样的城市才是宜居舒适的城市吧。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大韩民国位于亚洲东北部,半岛西部部的鸭绿江是中国和韩国的分界线,东北部的图们江是韩国、中国和俄罗斯的国土分界线。当地语言:韩语电源插座:CF电压:220V频率:50HZ韩国的传统家庭通常是一家3~4代,共同生活在一起,因为喜欢家族人丁旺盛是当时韩国的风俗习惯。如今的韩国年轻人,大都从大家族的制度下解放出来,单独组成自己的小家庭。可以说,现在韩国的家庭形态主要是以夫妇为中心的小家庭构成。韩国文化最早..

关注|粉丝
+ 关注

韩国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