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畅游峨眉山圣地 通佛教道教心灵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12日09:28

  去年11月从澳门回来后,就一直计划着下一次旅程。原本打算冬天走一个温暖的东南亚国家,可从新加坡到泰国,同行的姑娘们都没能达成一致,最终一咬牙冷就冷吧,果断选择韩国首尔。

  敲定目的地后,就抓紧准备签证、机票、酒店等一些事项,不得不说,韩国很适合作为出境的第一站,签证手续相当便捷,基本上只要提交符合要求的材料,就不会遇到拒签的情况。除此之外,首尔的旅游导览做的很全面,可以在网上查阅到相关信息,稍后会罗列出几个我觉得还不错挺有用的网站和微博。

暑期畅游峨眉山圣地通佛教道教心灵之旅

  PART.A 准备篇

  办理签证前不断看了很多穷游和蚂蜂窝上的游记攻略,新建了一个文件夹,罗略好这趟旅程中需要准备的事项,提前一个半月请好年假,看到每个文件夹被填满时太有成就感。

  a、签证:

  众所周知,韩国的签证手续相当便捷,只需提供以下材料就能顺利完成:

  1、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期);

  2、签证申请表(用中文填写),领事馆网站可下载,并贴上2存彩色白底照片一张;

  3、个人简历(用中文填写),领事馆网站可下载;

  4、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各一份;

  5、财力证明(只需提供以下材料其中一样):

  A。连续6个月的信用卡对账单

  (我提供的是这个,打电话到信用卡客服中心,他们会帮你打印6个月账单并加盖公章)

  B。个人所得税

  C。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D。连续6个月显示工资的银行卡账单(在工资收入交易下划线标记)

  b、机票

  上海飞首尔的航班很多,在去哪儿网上http://www.qunar.com/ 可以查询各个时段不同航班的最低价,普遍而言南航的机票价格相对较低,其次是东航,最低价基本在2000元上下。韩国航空和韩亚航空机票较贵,但服务和飞机餐肯定更好一点,大家可以根据各自需要选择,这次我们飞的是东航,往返价格2080元,虹桥出发浦东返回。

  c、酒店

  去之前看到很多人都选择住民宿或韩屋,比较保守的我们还是挑了酒店,只不过三个人出行要挑选三人间的酒店是件很棘手的事。在韩国,三人房的酒店选择并不多,最终在SUTTON和PJ之间犹豫了很久,不断在BOOKING、AGODA和携程上看各种评论,最终选定PJ HOTEL,不得不说看到酒店实体后我们对这个选择还是相当满意的。

  订酒店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我们是提前一个半月在携程上订的三人间,当时的价格是4晚KRW.767000(相当于人民币4400左右),在去之前的半个月,JOY闲来无事又在网上看了看价格,发现突然酒店价格跳水的厉害,携程三人间4晚降到了KRW.566000(人民币3300左右),立马打电话取消原来的订单,再重新订了一次,所以不是越早预定就越合算,如果提前很久就订了酒店,在免费取消政策允许的时间段里,有空再看一眼,说不定会遇到同样的情况,还是省了不少银子的。

  d、wifi egg租赁

  韩国遍地都是wifi?至少我没有发现,在餐厅或咖啡馆的确会搜到"IP TIME"的免费wifi,但信号一般,所以为了不时之需在出行前还是建议租赁wifi egg。目前租赁wifi egg的方式有很多,我们在“环球漫游”这家店租赁,有淘宝和实体店,价格为60元/天,押金900元,不限流量,除此之外还有5天套餐和7天套餐。

  e、其他:

  1、韩国的插座是220V圆头两孔,提前在淘宝上买好插座转换器,为了避免在酒店插座不够用的情况,建议带个拖线板。

  2、首尔和中国是有时差的,比我们快1小时,比如国内时间上午9点,首尔当地就是上午10点,记得调整手表、手机时间。

  PART.2 行程篇 

  签证、机票、酒店等事项搞定好,立马着手准备行程。先罗略出要去的首尔景点,再根据地铁线路的便捷程度安排日程,最终的行程和计划的基本上没差别,只不过5天远远不能玩转首尔,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比如东大门、南大门、三成、清潭洞、狎鸥亭等,更坚定了我要再回一次首尔的决心。

  DAY.1  上海虹桥——金浦机场——PJ酒店——明洞——N首尔塔

  3月4日上午8点20的飞机,我们仨约了7点15到虹桥机场T1航站楼,破天荒的头一次姑娘们竟然都没迟到,还到早了,7点30不到就拿好登机牌、顺利通过安检,虹桥的免税店实在是小,稍微打了打样就到候机室候机,8点准时登机,然后就是万恶的延误。要东航的飞机准点起飞绝对是件很奢望的事情,在飞机上傻坐了半个多小时,9点钟飞机才正式起飞,吃个飞机餐,一转眼就到了韩国思密达。

  当天韩国的气温是零上6度,但完全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冷,中午到达的时候太阳晒着相当热,实际的体感温度差不多可以加个3到5度,但晚上太阳下山后还是挺冷的,早晚温差大,3月去的话包里备条围巾还是有必要的。

暑期畅游峨眉山圣地通佛教道教心灵之旅

  从机场到达大厅出来后,找到GATE6,就会看到车牌。站台有售票的大叔,告诉他你要去哪里坐哪辆车,直接向他买票,他还会告诉你该在哪站下车。

  上面这张白色的是车票,上车时给司机。下面绿色的票上有号码,站台的工作人员会把票子的一半粘在你的行李上,另一半自己拿着等到下车的时候给司机,司机会帮你取行李。

  顺便说一说优惠券的事,韩国行上有机场巴士1000元的优惠券,虽然上面写着有14条线路能用,但是只限于仁川机场,金浦机场是不能用的。除此之外,从仁川机场入境的同学,还可以在机场到达大厅37号门旁边免费领取T-money卡,只不过里面没有金额,要自己充钱。同样,金浦机场不享受这一活动。详细的最新情况可以关注一下@韩国T-Money卡的微博。

  明洞M-PLAZA5楼是首尔国际文化观光中心,无需预约就可以免费韩服试穿体验,工作人员还会帮忙拍照,只不过韩服真心不是每人穿了都好看,我们三个穿完感觉肥得像孕妇一样。韩服体验有时间限制,10~20分钟体验结束后,我们来到明洞汇率最合算的一家换钱所换韩元。3月4日那天,在机场看到的汇率为159.3,明洞这家汇率为174.6,所以大笔资金还是来明洞兑换更合算。

  换完韩元,差不多到了太阳快下山的时候,从明洞步行到南山塔玻璃电梯,上南山看夜景,参观泰迪熊博物馆。从明洞到玻璃电梯的路程在地图上看感觉很长,实际上走走也就十来分钟。

  首尔塔并不高,但是夜晚在上面看风景还是挺美的,累了还能在上面喝杯咖啡。观景台还提供明信片邮寄服务,买好明信片,填写地址,并放入邮费即可。首尔塔里的明信片分为两类,一类是上面已经有邮票的,价格2000左右,另一类是没有邮票的,好像是1000(没记错的话)。每张明信片都用塑料套封好的,拆开写的时候不要把塑料封扔掉,因为需要他们邮寄的话还要在塑料封套内放入邮费, 明信片上有邮票的放入200韩元,没有邮票的放入400韩元。邮箱旁边有中文说明,需要寄明信片的同学可以在那里注意下。

暑期畅游峨眉山圣地通佛教道教心灵之旅

  晚饭在明洞解决的,完全不知道店的名字,随便挑了一家解决温饱问题,店里的阿姨竟然会说中文,推荐了我们寿司和炒年糕。韩国餐厅里的水全部都是冰的!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而不是常温,更不是热水,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饮食习惯,所以需要热水一定要告知服务员。

  首尔的第一天就在我们吃饱喝足,走的浑身酸痛的情况下结束,回酒店的路上找了家7-11买了点零食和牛奶,香蕉牛奶在便利店的价格是1200韩元一瓶,有各种样子的,总结下来还是那个胖嘟嘟的黄色瓶子的最好喝。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规模,漫漫历史长河中,更是孕育出无数青史留名的伟人:李白从这里仗剑远行,杜甫在此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恰如灿烂的明星,诸葛亮勤谨治国,唐玄宗剑阁闻铃,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