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婚庆游品牌成功打入韩俄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26日16:27

  近日,海南省旅游协会和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决定,表彰首批29家创新发展海南特色婚庆经济的先进市县及优秀企业,其中,授予三亚市、琼中 县、博鳌镇等8个市、县、镇“最受欢迎的海南岛蜜月婚庆度假胜地”荣誉称号;授予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8个景区“最受欢迎的海南岛蜜月婚庆旅游区” 荣誉称号;授予海南观澜湖度假酒店等3家酒店 “最受欢迎的海南岛蜜月婚庆度假酒店”荣誉称号;授予海南海之缘国际旅行社等7家旅行社 “最受欢迎的海南岛婚庆之旅专业旅行社” 荣誉称号;分别授予丽星邮轮、海南恒翔游艇、海南蜜月岛婚庆服务公司“最受欢迎的南海丝路邮轮婚庆浪漫假期”、“最受欢迎的海南岛南海游艇主题婚庆基 地”、“最受欢迎的海南岛蜜月婚庆服务机构”等荣誉称号。

  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健生介绍,打造海南“浪漫岛、蜜月岛、婚庆岛”的新形象。

5月底赴韩举办旅游推介会

  为加快优化海南旅游产业结构及客源结构,省旅游委、省旅游协会决定在2013年、2014年,将“美丽中国 幸福海南,爱你一生一世”作为海南旅游营销的主题口号,并通过成立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按照“由省旅游委引领,省旅游协会牵头组织,婚庆、旅游及 相关行业多方参与的婚庆联盟实施”的运作模式,以开发海南岛蜜月婚庆游产品为主线,以开拓海南岛蜜月婚庆游市场为纽带,共同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婚庆经济的 发展。

  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省旅游协会会长陆志远表示,海南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将海南岛打造成富有特色的国际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外游客向往的热带海岛蜜月婚庆旅游胜地和康体养生度假胜地。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指出,婚庆旅游营销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市场开发的一个引爆点,要将婚庆旅游同其他旅游产品结合,在俄罗斯、韩国、东南亚等主要国际客源市场上积极进行推广,在海内外市场形成具有海南特色和独特竞争优势的婚庆及度假旅游品牌。

  今年5月29日至6月3日,海南省旅游委将组织赴韩国参加2013韩国国籍旅游展及举办海南旅游推介会,主打宣传海南婚庆蜜月游和高尔夫旅游产品。韩国之前是海南的最大客源市场,有客源基础,且今年开通了韩国至海南的旅游包机,解决了交通问题。

市县打造特色旅游目的地

  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以政府引领、协会牵头、多方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和壮大综合经济实力,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海南省旅游委巡视员、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耀认为,海南要通过优化旅游产品来改变目前的运行模式。海南省旅游协会将通过“婚庆联盟”整合省内外多种资源,从婚庆主题旅游产品突破,打造海南婚庆旅游产业链,发展以美丽、幸福和爱情为元素的海南特色婚庆经济。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今年利用海南婚庆旅游年为契机,结合琼中特色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首次把黎苗婚俗在今年三月三庆典活动中举办,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全新的黎苗特色婚俗旅游主题品牌,将婚俗产业建设成为琼中旅游发展最浪漫的推动力。

  博鳌、潭门小镇婚庆主题月活动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琼海举行,将全国招募新人参加,展现琼海博鳌田园风情、潭门渔业风情特色,为新人打造简约、时尚、独具特色的小镇婚礼。目前,多家旅行社已经把博鳌纳入了团队线路中来。

企业抢占婚庆蜜月大蛋糕

  近年来,海南多家旅行社相继推出婚庆蜜月游专项产品,经过数年包装、提升,目前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蜜月游旅游产品。每年的蜜月游产品吸引全国数千对情侣参与,已经成为海南主要旅游产品之一。

  海南海之缘国际旅行社加入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后,承办了2月的丽星邮轮南海丝路主题婚庆月和5月博鳌、潭门小镇婚庆主题月活动。“我们今年主打和主推的重点项目就是海南婚庆蜜月游线路产品,目前已相继推出10条婚庆蜜月游线路行程。”该旅行社总经理说。

  据海南椰晖旅行社产品研发销售部经理介绍,作为特色产品的情系真爱之旅产品有一定的客户群,日前在华东市场、贵阳、青岛和厦门等地市场反映 较好,近几个月淡季已收客几百人,预计年底将迎来高峰。行程中安排了去《HOLD住爱》拍摄地呀诺达景区感受爱的体验,颇受游客欢迎。

  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一直是海南省最浪漫婚纱摄影基地之一。据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婚庆产品开发营销负责人介绍,现在婚纱摄影基地的品牌已经开 始显现,今年四个月累计入园拍摄婚纱新人达六千多人。去年同期只有两千多人,增长比较显著。她指出,下一步将根据景区资源设计婚庆旅游产品,让更多的游客 可以选择主题的婚庆浪漫产品,带动入园人数。

  “去年有20多对新人在这拍摄婚纱照,今年一季度就接待了一百对新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说,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联手 KATEMAGG TM 带来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婚礼统筹协会(ABC),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建婚庆培训基地,将海南岛打造成世界殿堂级的婚庆旅游目的地。此外,今年 9月,海南辰达国际旅行社将开启约200人的俄罗斯外宾蜜月包机之旅。(本文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记者 王巍)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圣地。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城市独特的魅力。海南岛终年长夏无冬,四季鸟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