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玄门讲经暨武当论道圆满落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4日18:07

  10月19日下午,第四届玄门讲经暨武当论道在武当山建国饭店圆满落幕。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唐诚青、黄至安、张金涛、林舟,湖北省民族委员会副主任邓汉光,十堰市文物宗教局局长边疆,武当山特区副研究员陈平海,讲经评委以及来自海内外的道教界人士、专家学者、道教信众出席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主持颁奖仪式。

李光富主持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李光富主持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现场颁奖现场颁奖

  四川经乐团精彩绝伦的变脸表演、武当功夫团行云流水的武当内家拳表演助兴玄门讲经闭幕式。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讲经评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王卡用诙谐的开场白拉开了对此次讲经的经验总结和评价。他说,这次活动在活动部署和讲经内容上都做了精心的筹划,内容上吸取前三届的经验,形式上有了创新,例如赛事前在全国举办巡讲活动。演讲者的讲解内容、风度威仪、演讲能力较前三届有提高。从历史和现实的经验来看,道门讲经是以社会大众为对象的宣讲活动,用善道教化众生,济世救人,歌颂真善美,鞭笞假丑恶,引导社会和谐向上。讲经会经过四届的探索,已经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培养了年轻的讲经人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改革创新,在道教界大兴学经、讲经之风,挖掘道教文化的现代价值,探索道教与社会的融通之处,引领道教在当代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武当内家拳助兴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武当内家拳助兴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的评委专家及学者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的评委专家及学者

  本届讲经年轻道教者围绕《道德经》、《清静经》等道家经典中有关“蓄德贵生”的主题进行阐释,宣讲经典中符合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先进理念,并邀请中国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中国道协的高道大德做点评和提问。讲坛现场还安排了武当太极武术表演,充分展示武当道教文化的神韵风采。其一大亮点是丰富了以往的传统赛制,出新的引入了抄经感世这一内容,旨在实现以修身渡人为立足点,发扬道教抄经传统,广布福音。会场展出的50多份获奖佳作令各参会代表啧啧称奇。

  闭幕式上,大会对抄经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了表彰,蒋坚永、黄信阳、唐诚青分别给获得讲经“弘道”、“畅玄”、“明经”奖项的道长颁发了证书。蒋坚永对本届玄门讲经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且对玄门讲经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提出,一、希望道教界通过开展玄门讲经活动,建立符合道教基本教义、坚持道教优良传统、适应中国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的道教思想体系。二、道教界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开展玄门讲经活动为切入点,认真学习经典,树立纯正信仰,恪守教规教义,整顿道风道貌,提振道教的精气神。三、要充分利用讲经交流活动这一重要平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尤其是国际化的弘道阐教人才。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已连续在山东崂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举办过三届玄门讲经活动。武当山为海内外最大的玄天上帝道场,也是世界各地供奉玄帝庙宇的祖庭,今日在武当隆重举行第四届玄门讲经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现道教文化特色,展现道教文化魅力。挖掘、整理、保护和开发武当道教文化,拓展、丰富武当文化旅游内涵,把武当打造成中国道教文化的展示之地、体验之地,使其最终成为世界著名文化旅游品牌。(卫迪)

  来源:武当山旅游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