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武当”中国画亮相武当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4日17:31

  10月11日,由中国美术协会、十堰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承办的“画说武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在武当山地质博物馆隆重举行。

李发平热情的向专家教授讲述武当太极八卦图李发平热情的向专家教授讲述武当太极八卦图

  本次复评工作由中国美术协会、以及艺术界名家泰斗组成的评议团对参加复赛的作品进行了资格复评,在复评工作会议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任吴长江、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等应邀参加了本次复评工作。复评工作由中国美术协会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下进行稿件的评审工作,本次复评共有210副作品入围,在经过严格的评审后,最终有59件作品被选为优秀作品。

中国美术协会、以及艺术界名家泰斗组成的评议团对作品进行点评中国美术协会、以及艺术界名家泰斗组成的评议团对作品进行点评

  适逢武当大兴600年,为了进一步宣传武当的大山、大水、大人文。在第十二届全国“村长”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落下帷幕之后,武当山又迎来了一大活动,即是首次以传统中国画的新颖方式,展示武当的山川秀丽以及人文景观。“画说武当”征稿从六月开始,历时3个多月的时间,通过中国美术协会等中国知名国画报刊网络的大力宣传,前后共计收到1600多幅投稿作品,在进行初评工作后,10月11日,中国美术协会以及国画界名家泰斗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在公平、公正以及公开的基础上,在注重考察作品的笔法、结字、布局等基本要素基础上,兼顾了不同风格、不同流派,从作者继承传统的深度和个性风格的展现两方面进行评判,层层选拔共计有210幅作品入围。

评议团里相关的专家对画的笔锋、色彩进行深刻分析评议团里相关的专家对画的笔锋、色彩进行深刻分析

  600年前,明永乐皇帝“北建故宫,南修武当“,同时开启了两个国家级工程,圆了一个帝国的太和之梦;600年后,十个甲子的玄妙轮回,南水北调,一江清水送北京,印证了张三丰的神奇预言:武当异日必大兴。为了进一步弘扬武当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借南水北调,值武当大兴600年这一大历史机遇之际,在市委宣传部的牵头下,武当特区与中国美术协会签约,共同举办 “画说武当”中国画作品展。

参加本次复评工作的相关领导和成员进行拍照合影参加本次复评工作的相关领导和成员进行拍照合影

  “画说武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第首次以国画的新颖方式,书画了大美武当,为武当大兴600年献礼。“画说武当”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参观博物馆的游客和广大书画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陈清   刘阳)

  来源:武当山旅游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