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规模最大“罗天大醮”武当开坛祈福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4日15:56

  10月17日上午,武当大兴600年盛典罗天大醮暨第四届玄门讲经活动在武当山下玉虚宫拉开帷幕。来自香港、澳门、新加坡、台湾、泰国、马来西亚及中国大陆的20余个道教经团千余名道长齐聚仙山武当,设坛祭祀祈福苍生。

“罗天大醮”武当开坛祈福“罗天大醮”武当开坛祈福

  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湖北省民宗委有关领导,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勤、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杨立志、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希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柯希胜向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支持、关心武当山建设和发展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相聚武当山下,太极湖畔,共同庆祝武当大兴600年,共同展望未来,600年前,北建故宫,南修武当,奠定了武当山天下第一山的尊崇地位,今日一江清水送北京,为武当开启了新的历程,武当山将谱写辉煌世界的发展传奇,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湖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邓汉光对罗天大醮暨玄门讲经活动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细数近年来湖北省道教的卓越成就,他对此次活动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我们相聚在汉水之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近年来,湖北道教大事多,喜事多,成功举办了第九届道教音乐汇演,第五届国际道教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玄天上帝信仰与和谐社会建设研讨会,道教与楚文化研讨会等大型文化活动,武当功夫团走进世博连续演出276场等。道教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资源,道家心系国家,罗天大醮暨玄门讲经在武当山隆重举行,祈求风调雨顺,国家太平,对道教界思想建设和道家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成为道教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在开幕式上,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庄严地颂读祭典祝文,祈福真武祖师保佑世界和平、人类和睦、倡善扬德、齐同得爱。在锣鼓喧天,炮竹阵阵的祥和氛围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宣布“武当大兴600年盛典。罗天大醮暨第四届玄门讲经开幕,玉虚宫门开启,请神仪式启驾,仪仗队、乐师、经师、高功、华盖、日月扇、众经团、众嘉宾,列队从玉虚宫徒步到武当文化广场请神台迎神。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26日,在武当山7个宫观共设28个法坛,活动期间,玉虚宫、太和宫、紫霄宫、净乐宫、琼台中观、南岩宫、太子坡的各经乐团,在各坛场依科演法祈祷。玄门讲经活动在武当山建国大饭店同期举行,并将于10月19日下午举办玄门讲经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卫迪)

  来源:武当山旅游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