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武当派渲染京城之秋 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北京站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6日18:06

  2012年9月22日,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北京分赛在望京国际商业中心开赛。本次比赛是由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办,千百度传播机构、武当山旅游局、跑酷中国承办的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望京国际商业中心位于望京繁华地带,是时尚白领办公和购物的聚集地,主办方希望借这样的一个场地不仅和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的时尚的主题相切合,更是希望借这样的比赛吸引到时尚年轻人并且让武当山这样的中国的传统的东西变成一种时尚,让年轻人更多的了解武当山。

时尚武当派渲染京城之秋时尚武当派渲染京城之秋

  参加本次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北京分站的选手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有报名人数达百人,选手们各个身手矫健,有蝉联前两届跑酷比赛的北京选手,有在西安分赛中因最后一个动作失误而受伤的河南选手,北京赛有所恢复又重新回到赛场参加比赛,还有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炫酷俱乐部的7名在校学生,其中还有两名是女生。体育运动的精神不需要任何语言,即使是不相同的语言也同样可以进行交流,比赛当天也同样吸引了众多外国有人前来围观。不时的对选手们做出的惊险动作惊呼,鼓掌,欢呼,让整个比赛的现场的气氛轻松热闹了很多。参赛选手们也是各个发挥所长,速过、猫挂、金刚跳等这些专业的技巧动作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跑酷虽然引进的时间比较晚,但是却已经吸引了很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让跑酷成为了一种潮流文化。

  武当山旅游局就是希望借这样的一个时尚炫酷的比赛,将武当山广州甚至北京这些有着中国古老的文化,独特的历史,神秘面纱的城市带到世界的舞台上,让世界人看到中国,看到中国的文化,也提醒着中国人即使在全球化的今天,也不要忘记中国古典文化的美丽,让古典变成时尚,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重新审视中国的文化,并将这样的文化结合世界,变成一种潮流。

真正的精彩还在后面真正的精彩还在后面

  在北京赛之前,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的西安、广州分赛分别选拔出5名参赛选手,北京站选拔出6名选手,其中一名是来自国外的一位原本是作为邀请嘉宾参加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的武当山决赛的,但是他实在非常想要参加这次比赛,所以宁愿自费前来参加北京的分赛。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的三场分赛自此落下了帷幕,而真正的精彩还在后面,据悉,此次比赛是跑酷史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并广泛邀请世界顶尖跑酷高手前来竞技的顶尖跑酷赛事。

  选手不仅有从国内200多个俱乐部重重选拨的精英中的精英,而且还特邀全球五大洲的国际跑酷选手加盟,其中,有高手中的高手瑞安道尔和曾打破蹬墙后空翻距离世界纪录的切尔斯等。届时更有众多明星如赵文卓、释小龙、仲满等作为嘉宾评审团成员,他们将在享有中国仙山的武当山上一场演国际国内跑酷精英的巅峰对决。在决赛时,武当山将以巍巍武当的群山叠嶂作为背景,以山脚的一弯碧水作为依托,水上搭建的赛道不仅是史上最奇,其难度也冠绝古今。更重要的是,水在生理上意味着生命之源,更是融合、交流、通畅等词汇所共同享有的文化符号。所以,水上赛道的存在,自然意境隽永。在中国早有“仁者爱山,智者乐水。”的说法。“山”代表“高端”,“水”则意指“交流”。在武当山上寻找《梯云纵》心法,“太极湖”畔进行水上跑酷。如此乐山悦水的核心理念也充分的展现了主办方的良苦用心。有形、有力的高山,代表着时尚,动感的跑酷运动。无形,无法的流水,代表着武当功夫源远流长的文化,山与水的融合,正是以无限的武当功夫驾驭有限的跑酷运动的另一种体现,也是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在中国武当山交流的象征。

动感的跑酷运动动感的跑酷运动

  此外,此次跑酷大赛,是史无前例的中西结合,又正值武当大兴600年,十个甲子的玄妙轮回中,古老而年轻的武当山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怀抱更宽阔的视野,更乐于接受具有时代气息的新鲜事物。这是一个绝好的让世界了解武当文化、道教文明的机会,也让世界看到了武当山的美丽景色,将武当山推向世界人的面前!一个是沉淀千年的道教正宗,一个是有着跑酷运动酷感十足的时尚气息。是东方与西方的文化交流,又是现代潮流与古代经典的激情碰撞。通过这次的盛会,我们能够更多地了解西方文化,也让西方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东方文化。届时,全球五大洲跑酷人和国内外重量级媒体将齐聚武当山,世界的目光将会聚焦武当山,武当千年的辉煌将会向世人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