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国际旅游节与时尚武当派跑酷大师赛争相绽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6日17:57

  继2012年9月27日,武当山六百年纪念盛典晚会华彩绽放之后,9月28日,第十届武当国际旅游节成功举行了启动大典,10月25日-29日,时尚武当派 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总决赛也即将在武当山盛大举行。作为一个与武当山多次结缘的行者,自然是极为地兴奋雀跃。每每行至这座仙山妙境都会发现不同的感受,磅礴大气的自然景观、质朴热情的淳朴民风,一切一切都会让来过这里的人喜欢上这里,依依不舍甚至不想离开。

  》食汇山城

  扬名全国说起武当山旅游必须得先从填饱肚子说起,介绍这里的饮食文化,两个词可以体现:“食汇“与”实惠“。作为道教圣地的武当山,自然有其独特的饮食文化,能够吃上一次武当山上的道家斋饭,也许是一件需要修缘修分的事情,或许只要与众道长端坐在餐席之上,顿时可以开悟得大智慧。道家的质朴思想体现在餐桌上就形成了武当菜系的实惠特色:盘子圆,犹如太极图融汇了武当山人对于生活的智慧。菜量足,犹如修得满满的缘分,供所有来此地的游人吃饱肚子。味道美,作为湖北旅游重地,武当山的饮食文化发展得极为昌盛,菜品从色香味方面绝不逊色于其他地域特色菜肴。与此同时,武当山饮食文化积极接纳外来的美食美味,来自全湖北乃至全国的美味汇聚在此,经过当地的精心改良创作出更为惊觉游人味蕾的新式佳肴,可谓不用远行即可吃遍全鄂。道家养生名声鹊起后,养生膳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与追捧,这也是武当山极大的特色。所谓膳食的养生,个人认为,主要是这里的菜肴取材自然,适应食材的生长规律,厨师所做的菜品可以用”浑然天成“来诠释。天然的食材、纯净的水再投入淳朴的热情,这样的菜绝对可以让世人一饱口福。

  》游山赏水,自然体验

武当景致可谓山离不开水武当景致可谓山离不开水

  武当景致可谓山离不开水,水依恋着山。从山脚出发,蜿蜒悠长的山路形成一道独特的景色,路两旁的景色随着季节的变化产生不同视觉美作。春天,绿意盎然,万物复苏,山里的野生动物犹如精灵般活跃起来,乘坐上山的大巴时而会看见松鼠、猴子等悦动的小生灵,顿时游客们也就忘却身体的疲倦欣赏那小生灵去了。炎热的夏天来临时,山中便是绝好的避暑之地,被众多参天古树包裹的山体为山中的一切生灵提供了庇护,抵挡外界的热量与阳光的炙烤。山中小路上歇歇脚,你会发现空气都是清爽宜人的。秋天,那是这个圣山收获的季节,满山遍野的金黄犹如一座连绵的金山熠熠发光,行走在山道上脚下的干枯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听着山林中鸟儿的应和,此刻天人合一。冬天,山中的冬天是冷的,冷的干脆,一切万籁俱寂可以达到修道人所说的“清静“。银装素裹着山中的一切,温婉地环抱着沉睡中的生灵。四季的一切都顺应着自然之道而生长,不欺不媚,这是一种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哲理之美。

  》大道太极,以武养德

大道太极 以武养德大道太极 以武养德

  武当一定会使人联想到太极,天下太极出武当,这个传承百年的武当功夫成为这个道教圣地的代名词。在国内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提到太极拳就一定会想到武当山,而拳法注重自然、调和阴阳之道则正取自于道教文化的精髓“道法自然”。祖师张三丰在创立太极拳时也是得到了自然界的开释,相传他是通过喜鹊与蛇相斗的事件,顿然觉悟创立了太极拳法。因此,太极拳中每一个动作都是想让操练者达到阴阳平衡的状态。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太极拳成为名誉全球的养生锻炼方式。走进武当山,你就会发现随处可以看见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国际友人来到这里学习太极的精粹。学习武当派的武功不仅仅是强身健体,更是对自身心灵的一种升华,道家的精神会随着学武的精进而深入到心灵深处,在学会了武术的同时更学会了如何去体会人生。这就是武当太极拳的玄妙之处。

  》时尚跑酷 玄妙武当

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

  跑酷作为一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是把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一切围墙、屋顶都成为可以攀爬、穿越的对象,讲求表演和观赏性,配合猿猴一样的灵活攀越。不过这项运动的热衷者倒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一种青年亚文化所倡导生活方式。它帮助你只用本身的力量穿越任何障碍物,或到达一个目的地。跑酷不仅是门运动的艺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跑跳攀爬中的自由灵魂在运动中无限伸展,这的确是一门艺术。继2011年跑酷中国训练营在武当山圆满举行之后,在业内、媒体和群众中纷纷收获极佳口碑。2012年,武当山与时尚跑酷再一次地完美结合,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由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办,千百度传播机构、武当山旅游局、跑酷中国承办的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是跑酷史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并广泛邀请世界顶尖跑酷高手前来竞技的顶尖跑酷赛事。而武当山作为最经典、最时尚以及最创新的旅游方案践行者,紧跟时代脉搏,将中国武术与现代跑酷的巧妙结合,因此“时尚武当派•全球跑酷大师赛”应运而生。2012年10月25日—29日,作为武当山有史以来的中西合璧的超精彩赛事—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总决赛将在武当山盛大举行。金秋十月,让我们奔赴天下第一山——武当山,一起见证时尚武当派的精彩吧!武当山瑰丽神奇的自然、时尚酷炫的赛事,还有许许多多的精彩等待着游人的发现,趁着武当国际旅游节和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总决赛举办之际来这里体验上天的恩赐,感受武当的山、水与人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