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暨玉虚宫修复落成典礼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2日14:29

  治世玄岳六百年,盛世太和武当山。昨日上午,武当山玉虚宫大殿外彩球高悬,乐声飞扬,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暨玉虚宫大殿修复落成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奏响了“盛世中华、太和武当”的华彩乐章。

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暨玉虚宫大殿修复落成典礼举行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暨玉虚宫大殿修复落成典礼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紫禁城学会名誉会长、两院院士、建设部原副部长周干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田承忠,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任彦申,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国家宗教事务局司长赵燕华,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骆新华,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市委副书记董卫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军,市政协主席陈家义,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田承忠主持典礼。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宣布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活动启动

  王国生指出,武当山作为我省“一江两山”旅游开发的战略支点,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武当山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加强文物保护与修复。玉虚宫大殿的修复落成,标志着武当山文物保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将更加注重历史文物的保护和修缮,突出抓好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作;更加注重旅游资源的科学开发和利用,以武当山为龙头、太极湖为引擎,以“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为主题,整合山水资源、人文资源,强力推进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提升武当山旅游综合竞争力;更加注重武当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让古老隽永的武当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魅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宣布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活动启动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讲话

  受周霁委托,张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忱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说,武当山饱经风雨、历经沧桑,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成败兴衰,迎来了泱泱大国的伟大复兴。这座仙山历经千百年的历史积淀,形成了“道法自然、上善若水、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文化灵魂和强大气场,与我们今天所崇尚的“科学、文明、和谐”的发展理念异曲同工、一脉相承。大岳武当,太和天下。我们深信,此次盛典必将为武当仙山增添绚烂的色彩,武当异日必大兴的梦想终将实现!

著名艺术家唐国强诵读《武当大兴600年祝文》著名艺术家唐国强诵读《武当大兴600年祝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武当山玄天玉虚宫大殿庆成祝文》。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玉虚宫大殿修复落成剪彩。何厚铧宣布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活动启动后,现场礼炮齐鸣,礼花齐放,玉虚宫大殿广场上一片欢腾。(兰瑞文 陶德斌 特约记者汪枫 冯开春)

  来源:十堰日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