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中心昨日组织聆听学习名家高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2日14:21

  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武当山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以武当大兴600年系列纪念活动“武当论道·名家讲坛”为载体,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市各界近千名听众一道,以学习、理解、传承、弘扬武当文化为主题,共同聆听了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任彦申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所作的武当文化专题讲座。

十堰各阶层武当文化爱好者、高校师生共千余人聆听讲座十堰各阶层武当文化爱好者、高校师生共千余人聆听讲座

  市领导周霁、张维国、董卫民、王铁军、陈家义、郭俊苹、吴世杰、彭承志、师永学、邬泽华、贺盛有、王洪山等出席并聆听讲座。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担纲主持。

  玄言天人合一,妙语道法自然。任彦申和于丹旁征博引、纵论古今,引起听众的共鸣,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开坛论道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开坛论道

  任彦申以《天人合一,和谐社会》为题,从治国、修身、自然、和谐等方面阐释了坚持大政方针、遵守道德和法纪、遵循自然规律、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他说,《道德经》所言“治大国若烹小鲜”这句话就是要求为政者要坚持大政方略,不折腾,不动摇;“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这句话是说人要知足常乐、静心寡欲,多修身养性。他指出,为政者要汲取道家文化的精髓,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创造天人和谐、人人和谐、身心和谐的社会,达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境界。

活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主持活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主持

  于丹以《大道自然》为题,以其精妙的语言和独到的见解,将“道法自然”的哲学理念阐释得淋漓尽致。她说,大道在武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我们应该“尊天亲地”,以敬畏之心虔诚地学习道家文化,让生命得到洗礼和涤荡。 “天之道,利而不害;人之道,为而不争”是我们每个人应遵循的原则,要有“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般的光明磊落和襟怀坦荡。她说,巍巍武当山,浩瀚太极湖,孕育了博大精深的道家文化,希望大家多一份信念,多一份宁静,多一份虔诚,多一份包容,以“独立而不改”的操守,“周行而不怠”的品质,寻找最美的生命真谛。

  此次“武当论道·名家讲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 兰瑞文 陶德斌 )

  来源:秦楚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