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紫禁城协会第八次学术研讨会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2日14:13

  26日,中国紫禁城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武当山特区开幕。中国紫禁城学会名誉会长、两院院士、建设部原副部长周干峙,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欣淼,市委书记周霁,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著名学者阎崇年,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紫禁城学会常务副会长晋宏逵主持会议。

中国紫禁城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武当山特区开幕中国紫禁城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武当山特区开幕

  周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50万人民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堰地处秦巴山腹地,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十堰的发展与国家工程紧密相连,600年前北建故宫、南修武当是一次浩大的国家工程,1958年国家在丹江口修建水利枢纽工程,1968年建设第二汽车制造厂,目前正在全力实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600年的玄妙轮回,十堰再次因水与首都北京结缘。此次会议在武当山召开,对发掘故宫与武当山古朴厚重的文化积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文化核心竞争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十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式发展。

十堰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中国紫禁城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辞十堰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中国紫禁城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辞

  周干峙说,武当山与故宫一南一北,共兴共荣,近些年发展速度都很快。武当山与神农架、三峡等地连接成片,是一个大的风景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十堰要不负历史重托,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生态保护、文化建设、旅游发展之间的关系,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中国紫禁城学会名誉会长、两院院士、建设部原副部长周干峙讲话中国紫禁城学会名誉会长、两院院士、建设部原副部长周干峙讲话

  单霁翔指出,故宫和武当山同为世界文化遗产,至今都保存着雄伟的皇家古建筑群和大量明代宫廷文物。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和武当山特区管委会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举办了故宫武当山紫禁城文化研讨会,将北京宫殿和武当山宫观进行多角度比较。今后,还将深入发掘它们的内涵和价值,从不同视角拓展紫禁城文化的深度和广度。

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讲话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讲话

  郑欣淼说,中国紫禁城学会是第一次走出北京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学术研讨会,这次恰逢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研讨会的内涵。他表示,学会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努力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秦楚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