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推出慢游卡 500元一年无限次出入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8日09:58

  早在09年,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余泽岚先生就已发表过一篇关于“中国式休闲旅游的‘3S’理论”的文章,他认为中国的休闲旅游可以用3S来概括,即山(Sshan),水(Sshui),树(Shu),山—孕育文化;水—滋养生命;树—依木而休。

武夷山美景

武夷山美景  在中国式休闲旅游中,“树”是森林的具体部分,中国人不喜欢晒太阳,森林可以避阳同时有大量的负氧离子是现代中国人修养身心,崇尚健康的理想之地同时森林中可以探险、露营、野外拓展满足人们挑战自然,探险猎奇,拓宽视野,走出都市的休闲需求;如武夷山森林公园和野外拓展项目。“水”滋养生命,生命之源,人类择水而居,同时水能给人带来欢乐,如:武夷山大峡谷漂流;水是百变的它也能给人生命的安静,如武夷山九曲溪的竹筏漂流。“山”访名山游山玩水,登山怀古,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如在武夷山登天游峰。

  作为中国式休闲旅游的倡导者,武夷山景区自上而下的对景区内的附属设施,旅游产品推陈出新,锐意改革。目前,逐渐形成了以慢游为核心理念的旅游产品。

  据悉,武夷山很早就提出了休闲旅游的概念。在此基础上,推出慢游这一创新性的旅游品牌。

  为了配合这一旅游品牌。武夷山先后推出了慢游道与慢游卡。

  慢游道,特意为广大游客准备的三条游览路线,即“岸上九曲”、“岩谷花香”、“绿野仙踪”,每一条道路长度约为4公里左右。三条慢游道风景各有特色,非常适合散步慢游。武夷山空气负离子量非常高,慢游不仅能锻炼身体,多吸收负离子更是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目前景区针对不同的人群退出了慢游卡当中的两类,分别为自游卡和悠游卡。

  自游卡,500元可以一个人一年内无限次数的出入风景区;

  悠游卡,235元可以一个人一周内无限次数的出入风景区。

  景区称以后还会推出更多的种类的慢游卡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游客。

  可以说,慢游卡的推出,对盘活整个慢游概念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也从中看出武夷山景区对休闲旅游动了真格,下了真功夫。不仅喊出了口号,提出了概念,更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将休闲旅游这一概念打入游客的心中。正如余总所说,他所做的事是“捍卫”中国式休闲旅游。

  武夷山不仅在景区内大做文章,同时对景区外的周边建设也动了真格。

  三姑度假村的设施建设基本上已经完善。诸多高档酒店,商铺入住。能够全方位满足前来旅行住宿的游客。

  交通方面不仅开通了旅游直达专列,今年八月份更是与深圳恢复了两地直航。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让游客“快点来,慢点走”。让游客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景区的游玩上。

  武夷山从民间到政府,上下一致的推行休闲旅游概念,加大加快休闲游的建设,对休闲旅游动真格发展,必定会掀起国内旅游界新的潮流。来源:博驴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