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三清山成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1日15:41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3点,从葡萄牙阿洛卡传来好消息,在此召开的第十一届欧洲地质公园大会上,作为我国2012年度唯一的申报单位,江西三清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这也是三清山在2008年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之后获得的又一个世界级品牌!

  据了解,世界地质公园是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出。

  三清山风景区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境内,总面积有229平方公里,它由十个大的风景区组成,其中有四个风景区尤为著名,它们是三清宫景区、玉京峰景区、西海岸景区和南清园景区。三清山全山山体由花岗岩构成,山上石峰千姿百态,景观类似黄山,又因为毗邻黄山,所以有黄山的姐妹山之称。

三清山的松树三清山的松树

  三清山自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誉。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犹如道教所奉三位天尊(即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故名。三清山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并称自然四绝。

俯视三清山俯视三清山

  2008年7月8日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三清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三清山成为中国第七个、江西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

  2011年9月6日三清山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

巨蟒出山巨蟒出山

  世所罕见的地质景观价值、无与伦比的自然美以及卓有成效的保护和管理,使三清山先后荣膺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两大顶尖荣誉,为上饶、江西乃至中国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国际品牌,标志着其遗产价值的独特性、完整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进一步认可,同时此次申世成功也将进一步发挥三清山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功能,从而为景区的地质与动植物资源保护和管理提供切实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