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大兴600年庆典:武当神游琼宇问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0日17:56

  游历武当不止一次了,本次旅行恰逢武当大兴600年庆典之际。行走在武当山的大街上随处可见彩色的道旗迎风飞舞。可以看出这一次盛典对于武当山的意义是多么地重大。记得第一次来到武当山时,惊奇地发现很多人都在续留长发,身材清瘦加上身着道家练武道服,一个个看上去仙风道骨,由内而外地透出一种帅气。

神游武当神游武当

  清晨广场上会聚集一些晨练的人,有的打着太极拳,有的舞着太极剑,看着他们全情忘我的状态,不由地产生一种感慨,真是养生太极,问道武当。都说九曲黄河天上来,在这里我想借用这句话来慨赞一下武当山。为了不破坏武当山原有的地势地貌,当地政府、旅游局在修葺山路时都是按照山的走势而建,并不是破坏山体开山凿洞。这样的做法既保护了山体的完整,又尊重了山中众生灵。

  因此,武当的山路也是九曲山路天上来。坐上登山游览车,静静的呼吸自然赐予的纯净氧气,体会那种祥和安静的森林大山,仿佛一切都可以随风逝去,世间的嗔怨皆可放下忘却,在这里可以潜心地思考人生,静谧的心会指引你走向一条正确的“道”。记得曾有道者说,武当的山路就像人生,弯弯曲曲都是人生所经历的磨难和曲折,但是磨难中人是在向上走的,无论你经历了多少曲折,你都在向山上爬,当你登上绝顶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一览众山小了,那时你会觉得来时的路并不是那么艰难,一路的风景相伴不会显得那么苦闷。

琼宇问道 神游武当琼宇问道 神游武当

  道者指点我们,人生的过程是十分重要的,留心身边的事与人,你会轻松愉快地度过“苦行”。这就是武当山最为迷人的地方,处处皆可遇见仙风道骨的道长,与其闲聊间,他们会以道家的哲理开导,使得人们获益匪浅。来到武当山感受颇深,十一黄金周还未至,山中就聚集了众多前来游玩进香的游客了,虔诚的香客从山脚下背香上山以显虔诚,好多人也是听说今年是武当大兴600年慕名而来,他们认为,在大兴之际向上天以及真武大帝许下心愿会更为灵验。

  对于我来说,无论是否灵验,只要怀着虔诚的心,细心体会山水给予的点滴感动就是最大的收获了。乘车一路弯弯转转,望向窗外,满眼绿意,层峦叠嶂连绵不绝的青山,用自己律动鲜活的绿色迎接着所有的来宾。坐在车上的人千万不要闭目小憩,因为这样会错过许多美景。游览的大巴绕过几个山脊后偶尔你会发现犹如玉带般缠绕在山体两侧的水源,这就是太极湖水。清澈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晶莹。犹如一面镜子,倒影着蓝天。都说武当是块风水宝地,正是因为山水相依,不离不弃吸纳天地精华万物之灵气所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