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大兴600年纪念活动总体方案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2日10:10

  一、活动背景

  公元1412年,明朝永乐皇帝朱棣兴工修建武当山宫观。经过30多万军民的艰苦营建,初步形成了武当山“九宫八观、三十六庵堂、七十二岩庙”的建筑规模,奠定了武当山作为“治世玄岳”的尊崇地位。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的繁荣昌盛,武当山迅猛发展,日新月异。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道教圣地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湖北省“一江两山”旅游开发战略的重要支点。2012年,恰逢武当大兴600年。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湖北省人民政府特举办武当大兴600年纪念活动。

  二、活动目的

  举办武当大兴600年纪念活动的目的是,展示“盛世中华,太和武当”辉煌成就,彰显国家大兴、民族大兴、文化大兴,推介武当品牌,提升旅游产业,繁荣文化事业促进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和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湖北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三、活动主题

  盛世中华·太和武当

  四、总体要求

  有特色、求实效、保安全。以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向十八大献礼。

  五、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北省旅游局、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民宗委、十堰市人民政府

  六、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2年9-10月

  活动地点:十堰市城区、武当山特区

  七、活动内容

  1.“武当大兴600年”纪念庆典暨文艺晚会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北省旅游局、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民宗委、十堰市人民政府

  时 间:2012年9月27日

  地 点:十堰体育中心

  活动内容:由纪念庆典和文艺晚会两部分组成。先举行纪念庆典,主要议程是市领导致欢迎辞、省领导讲话、国家领导人宣布纪念庆典和第十届武当国际旅游节开幕;接着举办文艺晚会,设《武当大兴600年》、《大情寄水送京津》、《大展宏图汽车城》三个篇章。

  当日上午,在玉虚宫举行大殿修复落成典礼,宗教界人士举行玄帝殿神像开光仪式。

  2.武当论道

  主办单位:中国道教协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民宗委、湖北武当文化研究会、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武当山道教协会

  时 间:2012年9月26日

  地 点:武当山

  活动内容:以“道法自然,和谐世界”为主题,分设“天人合一与生态和谐”、“清静无为与身心和谐”、“诚信向善与社会和谐”三场论坛。

  阴历9月9日为法事活动日,举行罗天大醮活动,弘扬道教文化,祈祷世界和平。

  3.中国紫禁城学会年会

  主办单位: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学会

  承办单位:武当山特区管委会

  时 间:2012年9月27日-28日

  地 点:武当山

  活动内容:(1)举办北京故宫、武当山文化峰会。(2)举办世界文化遗产西藏布达拉宫山东孔府孔庙孔林、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湖北十堰武当山联谊会。

  4.中国艺术名家“书画武当”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十堰市委宣传部、武当山特区管委会

  时 间:2012年10月16日-18日

  地 点:武当山

  活动内容:(1)组织全国知名画家到武当山创作,举办展览。(2)举行“中国书法名山”授牌仪式,组织全国百名书法家书写《道德经》。

  5.“武当大兴600年”系列文化产品展

  主办单位:武当山特区管委会

  时 间:2012年5月-10月

  地 点:武当山

  活动内容:展出武当山特区近年来制作的影视、演艺、书籍、音像等系列文化产品。

  6.2012“武当杯”中华诗词大赛

  主办单位:中华诗词学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诗词学会、湖北省文联、武当山特区管委会

  时 间:2012年9月27日-28日

  地 点:武当山

  活动内容:征集诗词作品,奖励获奖作品。

  7.第四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暨第六届武当国际太极拳联谊大会

  主办单位: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湖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十堰市文体局、武当山特区管委会

  时 间:2012年11月1日-3日

  地 点:武当山国际武术交流中心

  活动内容:举办武术竞赛、武当武术传授、武当养生讲座、太极文化高峰论坛、太极雕塑展。

  8.第十届武当国际旅游节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十堰市人民政府

  时 间:2012年9月27日-30日

  地 点:十堰市体育馆

  活动内容:第十届中国武当国际旅游节开幕式;重大旅游招商项目暨区域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十堰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会;旅游风光图片及旅游商品大型展销;考察“三线游”旅游线路;第二届旅游产品大赛。

  9.2012湖北十堰经贸合作洽谈会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十堰市招商局、经信委、药监局、农业局、旅游局

  时 间:2012年9月26日-28日

  地 点:十堰市城区

  活动内容:开展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农业、旅游四大产业招商引资活动,聚集生产要素,深化经济合作,推动跨越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