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飞武当颁奖礼众星云集 毛阿敏萨顶顶献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2日09:47

  2012年9月9日,在这个寓意长久的日子,在重峦叠翠的武当山脚下,青翠环抱的太极湖畔,作为武当大兴600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十二届全国“村长”论坛、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颁奖盛典《歌飞武当》在“武当鸟巢”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百余位民族歌手携手歌颂祖国,唱赞生活,同庆武当大兴600年、共唱中华盛世。

第十二届全国“村长”论坛、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颁奖盛典-歌飞武当第十二届全国“村长”论坛、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颁奖盛典-歌飞武当

  两岸星光炫动武当

  当晚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颁奖盛典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偶像名人用自己的方式献礼中国原生态民歌盛典。人气巨星的光芒照亮了整个武当山的夜空。

  著名女主持人杨澜的绚丽登场,“太和”“自然”之美瞬间展示在人们面前,使得现场观众爆发热烈的呐喊。舞台聚光灯下的杨澜优雅知性,完美地应和着圣地仙境武当山的独特气质。

萨顶顶生动演绎《万物生》萨顶顶生动演绎《万物生》

  一曲唱尽事物声息规律的《万物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歌手萨顶顶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曼妙的舞姿应和着惊艳的唱腔,博得了观众接连不断的掌声。众所周知,萨顶顶是将中国民族音乐带向世界的歌手之一,本次晚会的献声相助,体现了主办方收集世界级中国声音的宗旨,为最质朴的天籁提供一个走向更广阔空间的平台。而萨顶顶选择一首《万物生》也是借机祝福活动蒸蒸日上,这里可以深刻地体会到演职人员的用心。

动力火车-台湾排湾族民歌《再会吧,我的心上人》动力火车-台湾排湾族民歌《再会吧,我的心上人》

  台湾流行歌手组合动力火车曾凭借一首《当》火遍大江南北,在晚会上两位来自台湾高山族的男人温柔地唱起排湾族民歌《再会吧,我的心上人》,让大陆的同胞感受到来自宝岛台湾的阙阙情歌,倾听海峡对岸的爱情故事。

著名歌唱家毛阿敏倾情演绎《山水天地歌》著名歌唱家毛阿敏倾情演绎《山水天地歌》

  伴随着著名歌唱家毛阿敏压轴演唱的一曲《山水天地歌》,歌飞武当颁奖盛典进入尾声,毛阿敏唯美、抒情、温馨的倾情演绎,将此曲自励又沧桑,大气又抒情的旋律,展现地惟妙惟肖,更唱出了武当山大山、大水、大人文的山水胜景和广阔情怀。

  公仆助阵村官献声

  第十二届全国“村长”论坛闭幕式暨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颁奖礼上评选出了2名功勋村官、2名优秀村官、10名杰出村官,并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家声、谢芳为其宣读颁奖词。中国原生态的歌手也多来自田间乡下,只有这些亲身体验劳作的人们才可以唱出对于这片热土的爱。因此,中国广大农村一直为中国民歌领域提供着源源不断的人才。颁奖盛典现场几位大学生村官,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忠诚,以及对人民的感恩。感谢人民支持他们的工作,感谢祖国提供他们一展抱负的广阔平台。《走进村庄》优美的旋律向世界发出了请帖,邀请所有对农村建设有着关切的人们走进乡村,走进最朴实的生活。

  歌飞武当蓄势六百年盛典

  本次武当山意在通过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和第十二届全国“村长”论坛,展示武当山道教圣地的文化精髓,将道教文化展示给全中国的人民,普及道教“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精神理念,将华夏道教文明更有效地推广并达到良好的传承效果。与此同时,两个活动项目的目的更在于为今年倍受瞩目的武当大兴600年纪念盛典做铺垫。在这里600年不是一个单纯的数字,它承载这悠悠中华文化中道教文化的发展历史。如今的武当正用原生态淳朴的声音歌唱着世界,这座富有中华古韵的灵水仙山,正以博纳万物的姿态迎接武当大兴600年的纪念庆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