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摄影艺术节 在武当山圆满落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8日11:30

  5月26日,第九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武当山太极湖畔圆满落幕,当晚举行了盛大的第二届“太极湖杯”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展颁奖、南水北调(中线)全国摄影大展颁奖以及第九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晚会。

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为获奖选手颁奖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为获奖选手颁奖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安民,中 宣部秘书长官景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第七届中国文联副主席胡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万贵,市委书记、市长周霁,董卫民、王铁军、陈家义等市领导及国家广电总局和香港中联办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颁奖晚会。

  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王玲玲共同主持颁奖晚会。

  湖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在致辞中说,经过600年岁月洗礼,今天的武当愈发流淌着壮伟雄奇的自然之美、玄妙厚重的人文之美、生机勃勃的发展之美,是摄影艺术不可多得的灵感之源。本届摄影艺术节落户武当,体现了自然与文化的完美融合,实现了艺术向审美的真诚回归。他强调,今年是《延座讲话》发表70周年,要以此次摄影艺术节为契机,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共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终身成就奖终身成就奖

  本次国际摄影大赛历时一年,分四季进行作品征集、评选,最后进行总评选,从4万多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800幅入选作品,又从这些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以及190名优秀奖。金、银、铜奖得主分别获得20万元、5万元和1万元奖金。来自广东佛山的杨瑛毅以一幅《紫气东来》摘走金奖;鲍云慧、曾国萍、贾长江分别以《武当门户秋浓云》、《繁星点点耀武当》、《仙山琼阁》捧走银奖;雷建高等6人获得铜奖。

  李前光说,武当让摄影更美丽,摄影让武当更辉煌。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汇聚了中国一流摄影家的精品佳作,辉映了中国摄影人的激情与豪迈,写就了中国摄影事业新的成就与辉煌。

黑鸭子组合演唱的《披着星光上武当》黑鸭子组合演唱的《披着星光上武当》

  晚会以“人在天地间”为主题,精彩的文艺节目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黑鸭子组合演唱的《披着星光上武当》,水晶灵乐团器乐演奏的《中国印象》,青年歌手姚贝娜、师鹏合唱的《天人合一山水间》,歌手刘和刚演唱的《武当我的爱》,表演艺术家陈军的二胡独奏《广德玄武》,让现场观众饱享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在著名歌唱家李谷一《难忘今宵》的深情演唱中圆满落幕。

  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5A级旅游区。神秘空灵的武当仙境、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和堪称华夏灵魂的武当文化,谱写了天地乾坤中最壮丽奇美的壮丽诗篇,演绎着山水太极间人文教化传承的和谐之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