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航空——绿色航空领跑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5日16:10

  关于环保,北欧航空从不赧于承认自己的雄心壮志:其2008至2011环境策略书明确提出要成为世界上最具环保意识的航空公司。十多年以来,每当提到环保,北欧航空确实跑在了航空业的前沿。2006年,北欧航空是世界上第一家开始“绿色着陆”计划的大型航空公司。

北欧航空——绿色航空领跑者北欧航空——绿色航空领跑者

  响应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号召,北欧航空的长期环保目标为实现零排放。2008年,北欧航空宣布了具体目标,到2015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0%,单位排放量减少50%。

  绿色着陆

  所谓绿色着陆,即是飞机在着陆过程中,无需作空中等候,而是通过连续下降方式,并使用最小推力实现着陆。这样既节约燃料,减少碳排放,同时也减少噪音等其他环境污染。

  2006年北欧航空与瑞典国有航空公司LFV合作开始了这一项目。最初只能在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实现,2008年推广到哥德堡兰德维特机场,2009年夏所有LFV在瑞典的机场都已试行成功。2007年,欧盟与美国联合测试绿色着陆技术,北欧航空是唯一参与此次跨大西洋项目的欧洲航空公司,其斯德哥尔摩至纽约航班成为世界上首个绿色洲际航班。

北欧航空——绿色航空领跑者北欧航空——绿色航空领跑者

  据试验显示,以波音737-600为例,一次“绿色着陆”可节省大约150千克的燃料,相当于减少450千克碳排放。2008年,北欧航空测试,略微降低飞机相对空气速度,每架飞机可减少420千克二氧化碳排放。

  节油项目

  2005年开始,北欧航空开展了大规模节油项目,目标为2008年底降低油耗3%,至2011年总降低6-7%。实际上,2007年已经完成了1-2%的节油目标,于是北欧航空将目标调整为至2011年进一步降低6-7%。这是迄今为止航空业最有效的节油项目。

  碳补偿计划

  旅行碳补偿计划是北欧航空环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北欧航空网站开始提供旅客为旅行进行碳补偿的服务。一直以来,所有北欧航空员工出差乘坐飞机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均由公司代为支付补偿金来予以抵消。而对于在丹麦召开的气候变化大会前的四次讨论会中,北欧航空也表示,已经为所有乘坐其航班的参会人员支付了补偿金进行二氧化碳抵消。

北欧航空——绿色航空领跑者北欧航空——绿色航空领跑者

  国际环保双重认证

  2010年,北欧航空获得ISO 14001和EMAS认证证书,成为唯一同时拥有环境管理体系方面这两项最重要国际认证的航空公司。

  北欧航空环保计划小结

  ·成为最具环保意识航空公司

  ·绿色着陆计划先行者,每次绿色着陆减少150千克燃油使用,相当于450千克二氧化碳排放

  ·航空业最有效燃油节油项目

  ·制订长期飞行机队更新计划,大量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2007年碳补偿计划网站工具,2009年更新

  ·环境管理体系ISO 14001和EMAS双重认证证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