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哥本哈根 一间移动的城市艺术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6:30

  说起丹麦哥本哈根,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小美人鱼雕塑?新港旁五彩缤纷的房子?或是各式各样的城堡?这些当然都是哥本哈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哥本哈根还有更多的景点,静待游人的光临。

小美人鱼雕像小美人鱼雕像

  小美人鱼雕像Den lille Havfrue

  “美人鱼”源于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代表作。20世纪初曾改编为芭蕾舞剧上演。雕像是丹麦雕塑家爱德华o艾瑞克森铸塑的,模特为艾瑞克森的妻子。完成于1913年8月23日。雕像上体为人身,下半身为鱼,足部覆盖着美丽的鳞片。美人鱼铜像已成为哥本哈根的标志。8月23日是美人鱼雕像的生日,人们每年都会为她举办庆祝活动。

市政厅市政厅

  市政厅 Radhuset

  拥有高105.6米尖塔的红砖结构建筑于1905年完成的第6代市政厅。现在仍发挥着部分市政府机能,周末经常可以看见新婚夫妇在这里举行结婚典礼。入口右侧,可以看到延斯奥尔森设计的300年间误差只有0.4秒的著名的“世界钟”。市政厅对面右侧,是面对着“趣伏里公园” 的安徒生雕像。

阿美琳堡宫阿美琳堡宫

  阿美琳堡宫 Amalienborg

  克里斯蒂安七世国王君临的克里斯蒂安堡宫于1794年遭火焚毁后,新建皇家宫殿就迫在眉睫。后来选中了这座著名设计师设计的贵族四行宫作为皇室的居所至今。每当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住在宫内时,每日举行的皇家卫队在广场上的换岗仪式十分壮观。

TivoliTivoli

  趣伏里公园 Tivoli

  与中央车站邻接,占地8万5000平方米的游乐园。建于1843年,是克里斯蒂安八世的下属卡斯坦森游历欧洲各地游乐园后兴建的。建设初期曾遭到丹麦上流社会的诋毁和责难。但是随着历史的脚步,趣伏里终于成为丹麦人不可或缺的游乐场所。这里不仅有过山车等激动人心的游乐项目,里面随处可听到美妙的音乐,也有许多室内音乐厅,还有形色各异的众多花卉,更有许多价格各异的餐馆。绕着趣伏里湖散步,到小卖部去喝杯咖啡或尝尝点心什么的也很惬意。园内建有哑剧院、中国塔、趣伏里仪仗队、露天舞台等设施等。圣诞节期间园内11万盏彩灯通明,热闹非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