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菜花旅游节四月开幕 共享江苏兴化如画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7日16:39

  2月24日上午,兴化市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四届中国·兴化千岛菜花旅游节相关工作情况。第四届中国o兴化千岛菜花旅游节将于4月2日至5月3日举行。

  位于江苏中部里下河腹地的兴化,素有中国“鱼米之乡”的美誉。2011年,兴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6亿元,增长11.4%;完成财政收入、一般预算收入65.4亿元、25.4亿元,均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1498元、10007元,增长16.8%、13.5%,粮食总产实现“八连增”。再次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行列,位次前移至第56位。2003年以来,兴化连年被表彰为“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先进)县(市)”,并荣获“中国生态河蟹养殖第一县(市)”称号。作为一座建城已有2300多年历史的古城,兴化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水乡美景:李中镇的水上森林公园,以“树在水中长,鸟在枝头唱”而闻名;郑板桥故居,庭院清幽,古朴典雅,不仅完整保存着郑板桥生前的生活用品,更有郑板桥手迹及历代众多文人名士的书法墨宝,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文化园林;《水浒传》作者施耐庵的陵园、为明朝状元宰相李春芳所立的“状元坊” 以及形成于宋代、繁荣于明清的兴化金东门历史文化街区、儒学广场等一批有着深厚文化内涵的景点,都是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的文化旅游胜地……

  作为旅游节主题的“千岛菜花”景区位于兴化市缸顾乡,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享誉全国。据考证,750年前,缸顾乡农民在水中取土堆田,整齐如垛,并在上面种植农作物,才演变成现今的生态景致。每年的清明前后,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都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上形成一大片金黄色的“花海”,一望无际,令人叹为观止,坐着土生土长船娘划着的农家小木船穿行其中,会领略到“船在水中行,人在花中走” 的独特感受。而据有关专家考察认证,因为其垛田风光的独特性和唯一性,景区可达到国内5A级旅游资源的标准。去年第三届菜花节期间,共接待游客66万人次,同比增长37.5%;实现旅游总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45.8%。

  今年4月2日的开幕式上,兴化将举办一场以千岛菜花与水乡生态、文化旅游为主题的文娱晚会。节日期间,兴化将举行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揭牌仪式,为千岛菜花、李中水上森林公园举行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仪式;将在千岛菜花景区举行兴化风情专场演出,邀请本地群众文艺团体参与表演,在固定时段连续演出;将举办以游千岛菜花为主题摄影大赛,用图片来展示菜花的独特魅力;将在“靓丽兴化”风情体验游中,推出4条“精致兴化”风情体验游线路,组织汽车4S店和周边县市自驾游爱好者参与自驾游活动,体验兴化的美景、美食、人文、风情;将在著名的湿地景区——徐马荒举办踏春烧烤活动,届时,您可以在那一品水乡风味。此外,节间的文体活动也将十分丰富:第四届中国o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将继续邀请全国顶级国象棋手齐聚最近卫冕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侯逸凡的家乡兴化参赛;央视品牌节目《武林大会》将应邀在兴化李中水上森举行;同时,还将举办兴化市第二届民歌大赛、2012中国o兴化茅山清明会船节,组织“兴化美文”诗文朗诵会、大型传统彩妆游走灯会、施耐庵文史考察纪念座谈会、“相约千岛菜花”相亲交友大会,开展民俗表演活动,推出兴化非遗项目展示,根据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毕飞宇作品改编,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的电影《哺乳期的女人》开机仪式也会在节间举行,相关部门还将为兴化成为“中国小说之乡”进行授牌。菜花节期间,兴化将组织异地兴化商会回兴参观座谈会,动员各异地商会积极投身家乡招商引资;将举办长三角地区渔业发展论坛,为“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兴化分会”揭牌;还将举行千岛菜花旅游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一批重大项目将在会上签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