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高“爱启未来”入选《旅游业妇女情况全球报告》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29日16:29

  2011年3月15日,上海-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及欧洲酒店业的领导者——雅高集团宣布,由雅高大中华区发起和执行、雅高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的为期三年的可持续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爱启未来”,由于在为中国受艾滋病影响的妇女和儿童的未来提供保障方面所进行的创新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国妇女署共同制定和发布的首个《2010旅游业妇女情况全球报告》。

雅高集团“爱启未来”雅高集团“爱启未来”可持续性公益项目

  《2010旅游业妇女情况全球报告》于3月11日在柏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发布,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国妇女署紧密合作的产物。该报告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探索妇女在旅游业中的发展情况,成为妇女在旅游业中的情况这一研究领域的里程碑。

  “秉承着雅高基金会的使命——传承文化以及为个人的发展和融入社区提供支持,雅高集团在大中华地区发起的这一极具创新性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成功地证明,旅游业可以为妇女提供广泛的机会,从而改善她们自身的经济能力。”雅高基金会的总代表Marie-Caroline Bizet表示,“雅高基金会非常高兴在中国这一雅高致力于快速和长期发展的地区,为这项旨在帮助当地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创新的、可持续性的公益项目提供资助。”在2009年,即“爱启未来”项目启动的第一年,雅高基金会提供了约合人民币20万元的资金支持。

“爱启未来”可持续发展公益计划著名造型师李东田参与“爱启未来”可持续性公益项目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雅高中国利用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的广泛的酒店网络,号召公众对中国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进行关注和支持。

  “爱启未来”项目在中国河南建立了一个社会企业,雇用家里有艾滋病人的妇女生产环保袋。在2010年,该项目共计销售21,000个环保袋,筹集款项达到约41万元人民币。销售所得资金已全部用于环保袋的扩大再生产,并为河南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32名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受教育的机会。

  “数字说明了一方面,而故事则向我们展示了项目的另一面,”《2010旅游业妇女情况全球报告》的作者和编辑Louise Twining-Ward博士表示,“受助于旅游业的这些妇女的故事都淋漓尽致地展示了旅游业对于改变生活、建设家园以及摆脱贫困的强大作用,旅游业让她们重获经济自主的地位。”

“爱启未来”可持续发展公益计划海报“爱启未来”可持续性公益项目海报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国妇女署自2008年合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号召将旅游业中的妇女问题列为主要问题,倡导性别平等,赋予妇女权利,并努力将性别平等问题纳入各国旅游行业政策的主流。  

  《2010旅游业妇女情况全球报告》聚焦于就业、创业、领导力、教育和社区五大主要领域。报告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在全球旅游业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和其它行业比较,女性在旅游业中更可能成为企业主、商业领导者以及创业者。然而,相比男性,女性往往得到更少的报酬,不易被提升到管理层,也更有可能遭受到剥削。因此,未来的发展任重而道远。Twining-Ward博士总结到:“如果旅游业是女性提升自己的有效阶梯,我们就必须帮助她们清除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使她们的道路更平坦,收获更多。”在事业中得到更高层次培训和更多机会的妇女,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旅游业内各领域活动的质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国妇女署建议,通过监测和实施联合国“赋权予妇女原则”来提升女性地位,并将此提上议事日程。他们邀请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企业都加入到这一进程中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