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29日15:22

  中国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暨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第一站西乌旗站比赛于2011年12月28日—12月29日举行。本次比赛是天堂草原·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暨2011年“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期间,西乌旗政府与瑞典诺迪维公司联合举办的1项国际赛事。参加该站比赛的有来自瑞典等15个国家的100余名选手竞技赛场,一展风采。比赛设女子3.8km自由式、男子5.7km自由式、男、女1.3km自由式短距离比赛。开幕仪式上举行全旗6个(苏木)镇冬季民族服装表演。

 

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必将推动滑雪运动与蒙古族传统体育及草原旅游业相融合,促进西乌旗经济、旅游、文化体育等相关领域的发展。

  近年来,西乌旗以“民族文化强旗”建设为目标,树立公共文化服务新理念,构建公共文化惠民新工程。自2010年初开始筹备博物馆建设和文物搜集活动,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于12月29日,西乌旗“男儿三艺”博物馆开馆仪式在西乌旗巴拉嘎尔高勒镇隆重举行。该博物馆以蒙古民族“男儿三艺”为主题,展品近1000件,用实物展示出乌珠穆沁蒙古族300余年的生产生活历程,是西乌旗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的一道新亮点。“男儿三艺”博物馆坐落于西乌旗巴拉嘎尔高勒镇文体大厦,主体总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主要内容分为天骄子孙、追风金鹰、拔山健儿、射雕英雄、大漠鹰风等五个单元。是集收藏、研究、宣传教育、展览于一体的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群众文化场所。博物馆的建成,见证了西乌旗“创吉尼斯世界纪录2048搏克大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800蒙古马‘阿吉乃’大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1000人射箭大赛”  3次世界吉尼斯纪录的辉煌成就,是西乌旗发展民族文化、体育、旅游事业,打造魅力文化品牌的新名片。

 

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各具特色的展品让前来参展的居民大饱眼福,让全旗人民深刻地了解了蒙古族文化的底蕴。

  12月29日,“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多彩西乌珠穆沁草原民俗风情节摄影作品展在旗文体大厦正式开展。据了解,此次摄影展展出的128幅作品全部来自西乌珠穆沁旗内的业余摄影爱好者,作品内容以西乌旗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面貌为主。借助摄影师们的镜头和社会影响力,通过文化的内涵和艺术的形式,进一步提高西乌旗旅游在国内外知名度,充分体现西乌旗冬季旅游的文化性、群众性、艺术性和国际性。2011年12月29日,内蒙古锡盟西乌珠穆沁旗民族商品展在乌珠穆沁宾馆隆重举行。种类繁多、式样精美的民族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游客。

 

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此次商品展上展销的产品均为乌珠穆沁牧民历代传承,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代表性的民族工艺品,如蒙古袍、马靴、奶制品、牛肉干及毛毡制品等。在展会现场旗经贸局还组织了讲解员对各类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和功用进行细致的讲解,让前来参观购物的游客在买到心仪商品的同时,更多地了解我旗的蒙古民俗文化。西乌旗民族手工艺品和旅游商品在此次民族商品展上受到了游客们的热烈欢迎,部分展品被抢购一空。

 

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此次乌珠穆沁民族商品展取得了良好的推介、展销效果,有效地推进了我旗民族手工艺品制作与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的互动,有力地推动了民族文化大旗的建设,并对我旗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形成了有效助力。

  (通讯员:西乌旗宣传部苏利德、乌云高娃、乌吉玛、经日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