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29日15:18

  12月28日上午十时整,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杰仁社区白雪皑皑,沉寂于冬季的草原被欢乐的人们搅得一片喧腾。蒙古风俗保持最完美的锡林郭勒草原西乌珠穆沁的冬季那达慕,赛马、赛驼、套马、驯马、乘马拾物等草原上传统赛事,古老而又激烈的比赛,让摄影师的相机闪个不停,身穿节日盛装的牧民组成方队,有的紧握细长的套马杆,有的提上挤奶桶,有的拿着洁白的奶食品,向四面八方的贵宾和摄影爱好者展示这里特有的厚重灿烂的游牧文明,展示源远流长的乌珠穆沁文化。

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

  一群淳朴的牧人们手捧洁白的哈达,传递着草原牧人的深情厚谊。雕花的马鞍、悠扬高亢的乌珠穆沁长调、古老传统的蒙古搏克、原始的皮毛衣着和冰天雪地结合的浑然天成,让没有到过草原的人,感到震撼。马鬃猎猎,赛马嘶鸣,一群蒙古马如疾风一般在草原上掠过……乌珠穆沁马文化节的开幕,拉开了2011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的序幕,也就此拉开了天堂草原。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的序幕。

  随后,在晶莹的雪地上,牧人们进行蒙古马选美比赛、骑手蒙古服饰表演、乘马拾物比赛、儿童趣味赛、神箭比赛、套马等多项传统体育赛事。许多牧民牵着自己心爱的马匹参加了活动,吸引得远近的牧民、游客和摄影家前来观看。

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

  此次的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中,西乌珠穆沁旗除举办吉仁马文化艺术节、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暨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西乌旗站比赛、男儿三艺博物馆开馆仪式、多彩西乌珠穆沁草原民俗风情节摄影作品展及民族商品展外,还进行乌珠穆沁骆驼文化节、蒙古搏克邀请赛等六项活动内容。

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

  近年来,西乌珠穆沁旗紧密结合文化塑旗、旅游活旗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冰雪旅游,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已经成为西乌旗的一张旅游名片。该旗注重挖掘民族特色,带动牧民群众参与。

  杰仁的乌珠穆沁马文化节活动由起初由牧民自发组织,酷爱蒙古马的牧人们自己掏腰包进行民间体育活动,逐渐演变为政府出资举办的大型文体旅游项目,不仅使赛事内容更加丰富,同时更加贴近牧民群众生活实际,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度。每年组织的蒙古马选美比赛、乘马拾物、纺驼毛技术赛、训骆驼等活动均为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项目,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牧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了广大牧民群众冬季文化体育生活。

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草原冰雪嘉年华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

  在加快发展旅游业发展的同时,该旗对蒙古马文化和乌珠穆沁骆驼文化进行了传承和挖掘,使蒙古马文化和乌珠穆沁骆驼文化在新时期焕发出勃勃生机,并呈现出产业化发展的新趋势。(春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