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1日15:29

  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座落与九龙最繁华的弥敦道--九龙的“黄金地段”。繁华的弥敦道上满是餐厅、商店和娱乐场所。酒店对面是著名的庙街夜市。附近的主要景点包括玉器市场、星光大道、天星码头。邻近地铁站(港铁),是商务和休閒旅客的理想选择。由酒店步行到佐敦港铁站只需2分钟,从佐敦到香港岛相隔两站,而和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亦只相隔三站。香港国际机场仅距离酒店30公里,乘坐巴士或港铁来往酒店和香港国际机场只需 30分钟车程。

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环保展示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环保展示

  酒店楼高15层,设有 389间客房,一间酒吧和一间全天候餐厅,现代的设计给予客人“自然生活”的感觉。所有客房均设有特大或两张特长的单人床,以迎合身形高大的客人的需要。酒店还设有四间特别为伤残人士而设的房间和10层非吸烟楼层。酒店内的公共地方、地下、一楼和行政专用酒廊均设有无线上网服务(WiFi)。

绿色圣诞树绿色圣诞树

  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建立了内部EarthCheck认证委员会,由一位酒店管理人员领导 (人力资源部经理),总经理负责可持续发展政策的总体事务,而单独的行动准则则由每个部门各自推行并完善。因此,在建立管理及监测手段的同时,酒店内建立了内部沟通管道,以增进全体员工(总经理、高级经理、部门经理、主管、客房保洁员、客房服务员、接待员、维修人员、厨师等)对可持续发展活动中所面临的挑战的认知。

  在宾客入住期间,由经过培训的酒店员工为其提供教育、激励以及相关的信息,将有助于帮助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的客人从自然和人类的角度意识到对环境的重视。

  EarthCheck

  取得的成果

  2009年10月,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通过绿色环球国际评估标准,正式获得EarthCheck认证。EarthCheck是涵盖旅游业的全球性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在国际旅游业享有很高的声誉。

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

  EarthCheck组织依据八项标准对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进行评估,以保证认证酒店有更好的废弃物管理措施、更低的污染以及对于能源和水资源消耗的有效控制。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经过七个月的审核后,符合标准获得EarthCheck认证,之后每年还会进行一次核查以确保所有标准得以保持。

  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已於2011年10 月12日再度荣获EarthCheck认证机构颁发证书,证明本酒店达至EarthCheck认证机构之要求。另外,酒店参加了由环保署主办之香港环保卓越计划 - “界别卓越奖”并获得优异奖,以表扬本酒店在整体环保表现上有卓越成就。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一直致力推行环保。

全球变暖研讨会全球变暖研讨会

  隨著酒店入住率连年上升,年均住客人數屢創高峰,酒店營運所消耗的能源、水源以至连帶产生之废弃物亦有所增加。不过,以人均消耗量來計算,本店的能源及水源消耗量每年皆有递減,而废气物回收量连年递增,则有助減少堆填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损害。

收集环保建议收集环保建议

  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超卓的环保佳绩

  由2009年起,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推行各项环保措施,积极鼓励客人、供货商及员工响应节约能源、废物分类回收及循环再造,环保成绩理想。2011年酒店的废纸回收比10年同期高20%、胶樽回收是2010年同期约两倍、玻璃瓶回收量则为2010年同期约1.5倍,均创历史新高。

  员工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有机种植: 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为其员工安排一连串的环保教育活动,当中包括植树活动、有机种植、参观污水处理厂等,这些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的员工进一步了解可持续发展行动所面临的挑战,并提高酒店员工对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从而进一步增强他们对环境的重视。

植树活动绿野先锋植树挑战日

  圣诞节舍弃传统的圣诞树: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为支持环保,于圣诞节舍弃传统的圣诞树,利用于客房回收的胶樽,建成一座十二呎高,共有十六层的环保胶樽圣诞树。此棵别具特色的圣诞树引起了一众酒店客人的注视,并为我们facebook 的网页带来很大的回响! 我们希望透过这棵环保圣诞树来宣扬循环再用和循环再造的环保意识。

  圣诞礼物篮和企业礼物只用“公平贸易”产品: 为支持公平贸易及宣扬环保,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于圣诞节赠送予客户的礼盒使用了公平栈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推出标注有 “公平贸易标签”之礼盒,以支持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保育工作,当中包括为缓和气候变化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有机种植有机种植

  厨余回收计划: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于2010年12月起与环保署合作,开始试行为期3个月的厨余回收计划。酒店须将厨余源头分类,并把经分类的厨余放置于环保署提供的回收桶,由环保署于协议的收集点收集运送往九龙湾试验设施进行回收再造。

  清洁沙滩活动: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参加了由Ocean Conservancy 举办的海滩清洁比赛,为此,酒店于11月6日于愉景湾内的稔树湾进行清洁沙滩活动,是次活动本店共有44位员工参与,共同努力清洁原本铺满垃圾的沙滩。经过一个上午后,在同事们的努力下,沙滩已回复清洁的面貌。

  绿野先锋植树挑战日: 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联同诺富特东荟城酒店参加由地球之友举办的 ‘绿野先锋2010 - 植树远足挑战赛’。队伍在3小时内在指定植树区种植了50棵树苗,并依照路线走毕约10公里远足旅程,从而浅尝植树工人平日面对的挑战。是次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用作购买树苗、平整植树场地及保养树林三年的成本。

  收割有机农作物以供应本店餐厅之用:香港九龙诺富特酒店位于东涌的有机农田种植。生菜,迷迭香,薄荷草等新鲜的有机蔬菜,供酒店厨房用来制作色拉和其他有机菜式。

  其他信息及活动

参观沙田滤水厂参观沙田滤水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