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2日11:47

  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坐落于王府井商业区,有402套舒适雅致的客房和套房。宾馆内餐厅主要包括品坊互动自助餐厅,卡本妮法式餐厅及江川户日餐厅和美味珍中餐厅。

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

  Earth Check取得的成绩

  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业主是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比利时雅高亚洲有限公司,上级主管部门为北京首都旅游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宾馆在加强员工素质培训,努力打造和谐企业的同时,还主动承担环境保护等社会义务,并于2009年首次成功获取了可持续发展旅游标准体系的地球检查认证。宾馆先后于2010年和2011年分别成功完成并通过了EarthCheck认证的复核工作。

  地球检查报告突出成绩

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

  在节水方面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达到和超越了最佳实践标准。

  2008年,2009年,2010年节水评分如下:

  从2008年到2009年,在节水方面宾馆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从59.1分上升到75.6分,2009年到2010年宾馆在节约用水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分数达到了80分。

  每年伴随着“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都会开展节约水资源——每餐少用一个碗的活动。每天宾馆有400多名员工在员工餐厅用餐,洗涤餐具所需用水2010公斤、用电64度。如果每位员工每餐少用一个碗,每天就可以节水300公斤,节电6度。全年可节约水110吨,节电2200度。

  与此同时我们也呼吁在宾馆住宿的客人能够加入到我们节约用水的队伍中, 我们在客房内放置了提示卡片,在为客人提供更换床单和浴巾等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提醒客人节约用水。别看这小小数字,长期坚持下去就会对我们地球、我们的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可视化的酒店环境保护实践

客房内的节能灯客房内的节能灯

办公区域节能灯办公区域节能灯

宾馆太阳能装置宾馆太阳能装置

  太阳能设备投入以来取得了良好的节能效果,太阳充足时每日可产热水约30吨,平均日降低燃气消耗约100立方米。

电池回收电池回收

  其他有价值的环保措施

  宾馆于2005年初对员工淋浴更换了节水装置,从原来的脚踏式淋浴装置更换为刷卡系统装置。这比原来的设备在每人每次用水量上可以节省出40升水,不到三年宾馆员工的刷卡式淋浴系统就收回了成本,有效合理的控制了水资源的利用。

  2011年宾馆对销售办公室进行了天窗改造,在原有的天花板上开了4个用于自然采光的天窗,充分的利用了自然光线。   

利用自然光线利用自然光线

  除此之外,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在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金叶级绿色饭店”后,宾馆继续加大投入,2010年宾馆专门成立了能源管理(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例会研究讨论节能减排新举措,督促检查各部门的节能减排工作。2010年的能源费用与预算相比降低能耗费用24.69万元。节能减排小组使得宾馆的节能减排工作逐步向常规化、制度化迈进。

  与此同时,酒店还专门成立了能源管理(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定期开会积极地讨论能源减排新举措。

  来源: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