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海滨悠闲度夏 大连自助游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1日11:31

  一说到夏日清凉游,人们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北方的海滨城市大连,这座充盈着阳光、碧海、沙滩、美女的城市是北国名副其实的“浪漫之都”。西岗区、中山区和金石滩是最主要的三个游览地,备受年轻人追捧的发现王国就坐落在金石滩上。另外旅顺和冰峪沟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假期宽裕,3-4天就可以将整个大连走个遍。

  第一日 “走马观花”游市区

  第一天抵达大连,大家一定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奇,哪里比较好玩,什么地方的小吃比较地道都是游客们关心的问题。抵达这里的首日,不如坐上观光巴士到处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大连这座城市的时尚魅力。根据游客们住宿地点的不同,大家可以自主选择游览的路线,但大体上是滨海路加上市内广场为主。从中山广场或者三八广场转个弯就可以到大连的著名小吃街天津街了,品尝下大连的特色小吃,烤鱿鱼,麻辣串,烤鸡翅,林林种种的烧烤和海鲜一定会让人流连忘返的。酒足饭饱之后,可以先会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游览具体路线:大连火车站——人民广场——会展中心——大连贝壳博物馆——森林动物园——付家庄——燕窝岭婚庆广场——北大桥——鸟语林——虎滩乐园——港湾桥——中山广场。

著名的大连星海广场著名的大连星海广场

  第二、三日 金石滩上觅清凉

  大连金石滩有着“小江南”的美誉,是北方最理想的海滨度假胜地。在这里游玩,基本上要耗去你一整天的时间了。从火车站北广场乘坐轻轨很快就可以到达发现王国,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去发现王国,建议和分散排队、集体游玩,这样比较能够节省时间;如果你是一个人的话,也很快能够在这里碰到志同道合的好旅伴。

金石滩风景金石滩风景

  坐落在金石滩的发现王国是一个环形结构的公园,分成了七大主题。金属广场堪称是园区中最惊险的部分,疯狂眼镜蛇颠覆了普通过山车的启动方式,采用了弹射出发模式,可以瞬间从静止状态提速到90km/s,勇气过人的游客可以去挑战一下。为迎接暑期的到来,发现王国在7月新增了水上狂欢项目,随时随地在沐浴在水雾的清凉之中。公园内各个项与水有关的设施,让你迎战到海风中的清凉。千万小心,说不定在游玩过程就遭遇其他人的水枪!如果白天你还玩得意犹未尽,不妨感受一下发现王国夜场的温馨浪漫。品尝一杯冰凉的啤酒、伴着激昂动感的电音恣意舞蹈,欣赏令人血脉膨胀的夜光巡游,与美丽的猫女一同感受杰克船长加勒比式的浪漫,感受声、光、电的完美结合,迷幻之后还会有盛大的烟火表演,点亮整个金石滩的夜空,引爆狂欢氛围。如果担心时间太晚,可以选择在发现王国的度假酒店入主,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为第三天的出行做准备。除了发现王国之外,金石滩还有不少值得一去的景点,世界名人蜡像馆、金石滩地质博物馆、毛泽东像章陈列馆、金石缘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时间不敢可以在发现王国酒店住上一晚,在此地停留2日,才是不虚此行的密招。

发现王国的水上狂欢,让激情在水雾中挥洒发现王国的水上狂欢,让激情在水雾中挥洒
美轮美奂的夜光巡游美轮美奂的夜光巡游

  第四日 旅顺触摸历史尘埃

  在金石滩玩闹了一整天身心难免疲惫,这时候可以选择坐车到旅顺,展开第三天的放松行。旅顺口是“大连海滨-旅顺口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历史文化名城,其中还有很多都是战争遗址,维持着历史的沉重。如果是带着小朋友来游玩的家庭,可以到旅顺军港、南子弹库、万忠墓和中苏友谊塔附近游览,那里是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回到大连市区购买一些土特产或者去一些特色小店逛逛。人民广场路上有几家风格独具的书店;另外那里还有不少外国友人开设的咖啡馆,足不出户品味地道的异域风情,大连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