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全力打造邮轮旅游经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1日16:18

  8月17日至27日,北海市政府将组织海上旅游航线专项促销团队,在湖南长沙、湖北武汉、河南郑州等地开展为期10天的首次大规模专题宣传促销活动。这是北海市政府为做大做强北海至越南海上旅游航线并将航线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精品旅游线路采取的一项措施。

  据悉,早在1998年4月30日,北海至越南下龙海上旅游航线已正式开通,并开辟了北海至越南海上旅游航线五天四晚游线路,游客只需持身份证到当地旅行社报名,并提交相关资料,到北海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也可持《护照》,均能出境赴越南体验异国风情。通过这条海上黄金旅游线路,游客可以漫游世界八大自然遗产之一的“海上桂林”—下龙湾,领略越南首都河内风光、游览越南最大的城市广场—巴亭广场、胡志明陵、胡志明故居、独柱寺、博物馆,观看越南国粹—水上木偶戏、独弦琴、民族风情歌舞表演等。

  近年来,围绕做大做强北海邮轮旅游经济这一目标,在国家、广西区各相关部门和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海至越南海上旅游航线的营运规模不断扩大,先后引进了北部湾8号、新上海号、明辉公主号、海洋公主号、茗花女王1号、茗花女王2号、东方公主号、环球公主号等邮轮参与航线的营运。邮轮由最初的3000吨发展到目前的上万吨,载客量由最初的300人左右发展到目前600—1000人左右,邮轮设施设备由最初的简单运客发展到目前集吃、住、购、娱、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设施齐全、舒适豪华的现代化邮轮。特别是2006年以后,随着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深化,北海与东盟的交往越来越频繁,航线已成为全国各省、区、直辖市旅游业界热推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仅2007年一年,北海至越南海上旅游航线就接待游客达12万多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据统计,截至目前,北海至越南海上旅游航线共安全开航1380多个航(班)次,载客出游近50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10多亿元。

  目前,北海至越南海上旅游航线是我国唯一正在运营的一条跨国海上旅游航线,也是北海市旅游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亮点。该航线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已成为北海市乃至广西的一个重要旅游品牌。目前邮轮运营企业香港海洋豪华邮轮管理有限公司正在运筹引进新的豪华邮轮,并将航线延伸至越南中南部顺化、蚬港、胡志明等城市及东盟其他国家。

  据此次促销活动的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此次各项宣传促销活动落到实处,并取得显著成效,促销团所到之处,将分别邀请各大城市的政府、旅游局、旅行社、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等人员参加航线旅游专题推介会,并通过发放资料、播映影像、少数民族及异国风情表演、当地主流媒体广告和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向当地市民广为宣传,真正做到把邮轮“开“到中原去,让中越海上旅游航线的魅力在中原地区大放异彩,从而吸引更多中原游人到北海来,到越南去!努力实现年内海上旅游航线出入境游客人数“保3争5”(即:确保完成3万人次,争取达到5万人次)的目标。(张文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