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高携手新浪旅游发布健康旅游居住调查结果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0日13:29

  2011年6月9日,上海 – 欧洲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雅高集团日前启动为期一年的“可持续旅游居住”网络专题,旨在倡导旅游出行的人们在旅途中关注自身健康、保护环境、帮助弱势群体的现代旅行概念。该网络专题由雅高集团携手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旅游频道共同合作,将通过问卷调研、视频展示、网络论坛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与中国的消费者进一步直接沟通。

  “作为酒店管理集团,只有真正地了解消费者才能做到服务的日臻完美。而作为全球酒店业的领导者,我们在这方面则肩负着更大的职责,也需要对行业有更多的洞察。而网络是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平台之一。”雅高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马睿先生表示,“随着雅高‘可持续旅游居住’网络专题的发布,我相信我们将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习惯。同时也希望消费者从调查中得到启发,思考在旅行的过程中如何关爱自身健康、关注环境,并帮助社区中的弱势群体,从而实现个人、环境和社区的可持续旅行。”

  作为该专题的第一个活动,雅高在网友中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旅行中的健康理念”调查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及其他二三线城市的2400余名常旅人士的积极参与,其中近80%的受访人士表示在最近半年内有过外出旅行经历,有近90%的参与者表示会在旅行期间选择下榻酒店。

  另外,近80%的受访人士表示会关注旅途中各种类型的健康问题,而睡眠质量、心理状态、饮食健康则是受访者普遍关注的首要问题。

  无论旅行的目的何在,多数人都认为旅行应该代表一种轻松的生活方式。但本次调查的结果反映出实际情况与人们的意愿相反:近60%的参与调查人士表示在旅行过程中会感到不同程度的疲劳,而导致疲劳的因素包括紧张的行程、天气不佳、环境陌生、担心事故及时差等。另外,有高达94.2%的受访人士表示其在旅行期间每日睡眠不足八小时。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与导致旅行疲劳的因素基本一致。近半数的受访群体反映如果酒店所提供的床褥和枕头不够舒适,他们的睡眠质量将大打折扣。

  在旅行期间的饮食健康问题上,多达97.5%的受访人士均表示注重能否在旅行期间拥有健康且平衡的膳食;同时,89.4%的受访对象表示会在下榻酒店时选用有机食品。而在早餐习惯方面,80%的人士表示会在酒店用早餐。

  此次调查问卷也囊括了旅行者对于酒店健身设施以及吸烟饮酒习惯的关注程度。虽然高达92%的受访人士表示对入住酒店的健身设施感兴趣,仍有超过三分之一(37.7%)和近半数的对象分别表示会入住酒店吸烟客房和在旅行期间饮酒,反映出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意愿之间的差距。

  针对上述调查结果,马睿先生表示:“此次问卷调查是雅高‘可持续旅游居住’网络专题的首轮活动,我们会陆续推出更多针对健康旅游居住的宣传,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酒店 — 这个旅途中的家 — 居住时可以享受到身心平衡健康的体验。”

  近半个世纪以来,雅高集团不断开拓进取,坚持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创新且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最近,在与数家专业从事中国游客业务的旅行机构进行咨询后,雅高集团已在其澳大利亚地区的酒店针对中国游客启动了专属服务标准计划。此类服务包括在自助早餐时提供中国特色食物、会讲中文的酒店前台接待人员、中文电视频道及报刊、中文礼宾服务等等。

  欲了解雅高“可持续旅游居住”网络专题及首轮问卷调查活动详情,敬请登陆:

  http://travel.sina.com.cn/z/Accor/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