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空: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15:07

  亚洲航空公司2001年12月8日成立于马来西亚,并迅速发展而成为了马来西亚首家,也是亚洲最大规模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以较之提供全套服务的传统航空公司,不仅在价格上有着较大悬殊的差别,而且更致力于提供一套“精简便利、朴实无华”的航空运输服务。在依照欧美低成本航空公司成功经验和经营模式的基础上,更以革新和创新的精神喊出了“现在人人都能飞”的口号,籍着独有的个性化服务措施和项目,树立了自身时代先锋、机智灵活、专注热情、朝气蓬勃、人人平等的企业文化和形象,在马来西亚创造了一个家传户晓的航空品牌,通过低廉的价格,让更多的人都能支付航空旅行费用。这极大地革新了航空旅行的传统方式,刺激和增长了区域性的航空市场。

靓丽的机身靓丽的机身

  亚航的创业故事

  2001年,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东尼∙费南德斯拿督与另外三位亚航的始创人,前任公司主席帕哈米∙拉贾博拿督、集团副执行官卡马鲁丁∙迈拉嫩拿督以及现任公司主席阿卜杜尔∙宾∙阿布贝卡拿督,满怀着让更多的马来西亚人都能乘坐飞机旅行的美好愿景而成立了图恩航空公司,之后又用马币1个零吉(相当于25美分)的价格购得了濒临倒闭的亚洲航空的经营权。

  随后,在费南德斯拿督的带领下,公司负着4千万马币的高额负债开始了亚航艰苦的创业历程,并创造了神话般的奇迹。在亚航正式投入运作的两年内,不仅还清了债务,还取得了盈利。在短短九年的时间内,亚航从初期的2架飞机发展到了目前的104架。广阔而频密的航运网络覆盖了亚太区以及部分中东和欧洲的国家。截至2011年5月为止, 亚航运载了1亿2千万人次和为全球8000位员工提供了就业机会。

优质服务优质服务

  亚洲航空集团

  经过9年多的辛勤努力和奋斗,亚洲航空公司现已形成包括亚洲航空(马来西亚)公司、亚洲航空(泰国)公司、亚洲航空(印尼)公司以及亚洲航空长途公司 (AirAsia X) 4家航空公司;12大航运基地(吉隆坡、亚庇、古晋、槟城、曼谷、清迈、普吉、雅加达、万隆、棉兰、泗水、巴厘岛);超过79个航点和超过161条国内及国际航线;广阔而频密的航运网络覆盖了马来西亚、 印尼、泰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澳门、中华台北、文莱、越南、柬埔寨、老挝、菲律宾、缅甸、新加坡、斯里兰卡、孟加拉、伊朗、印度、澳洲、新西兰乃至英国和法国。整个亚航集团到2010年底,已运送旅客超过一亿人次。

  亚洲航空从2001年12月成立以来,亚航人克服了重重困难,凭借“人人都能飞”的理念、精简朴实的经营方式、价格低廉的航费、优质上乘的服务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全新市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不仅在东南亚各国家和地区创立起了一个家传户晓响当当的航空运输品牌,同时,也通过与国际知名运动品牌“欧洲曼联足球俱乐部”及“F1世界一级方程式汽车大赛莲花车队”的合作,走出亚洲,争创世界品牌。

  亚航的快速成长和所取得的成就不仅成为了国际间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头条和话题,也受到业内及国际品牌的赞许和青睐。亚洲航空自成立以来就连续数年多次荣获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级的殊荣和大奖。

  2007年获得了由英国独立航空调查机构 Skytrax 颁发的“2007年亚洲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及由亚太航运中心的“2007年最佳航空公司”这两项在航空运输业内最高的荣誉。

  2008年,先后被英国航运组织、亚太航运中心和亚太旅游工会评为了“2008年度亚洲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同时亚航长途公司也荣获了亚太航运中心颁发的“2008年度最佳新航空公司”。

  最近,由英国Skytrax机构组织,来自全世界95个国家上千万旅客评选出的“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桂冠也由亚洲航空连续两年於2009及2010年度摘得。这标志着亚洲航空已由东南亚的一家本土企业真正地成为了一家世界级的航空品牌,也被全世界旅客接受和认同的世界第一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