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端午民俗文化 龙舟竞渡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6日12:06

  嘉兴的南湖龙舟竞渡习俗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嘉兴的《秀水县志》、《烟雨楼史话》和《古禾杂识》等都有对南湖赛龙舟盛况的记载。到清朝康熙乾隆年间则达到了鼎盛时期。当时的诗人马学乾、吴锡麟等还在烟雨楼上目睹比赛场景后写下《烟雨楼观竞渡》和《五日南湖观竞渡》等诗歌。嘉兴籍的朱彝尊也留下诗句:“胜日衔杯罢,轻舟解缆初。尽传迎伍君,不比吊三闾。”

嘉兴龙舟嘉兴龙舟

  2009年嘉兴“五芳斋”杯全国龙舟赛、第三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局、嘉兴体育局承办,五芳斋集团协办。本次比赛活动将在5月28日至29日举行,为期两天,比赛地点是嘉兴南湖和市区环城河区域。此次比赛规模是历年来最大的,参赛队伍中有大学生队23支、本地6支、周边城市6支,共计1000人,裁判员 60人。竞赛项目分为500米直道竞速赛和7000米环河拉力赛,环河拉力赛航道起点为环城南路邮票纪念馆西侧,顺时针方向绕城一周,终点在南湖夏园。 28日当天还将举行端午祭礼活动和龙舟赛点睛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