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端午民俗文化 十里粽香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4日16:37

  说到端午节的食俗,粽子是首选。

  嘉兴是首批浙江省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保护基地,每年初夏都会举办中国嘉兴粽子节,粽子擂台赛、包粽子表演、百粽宴、参观粽子博物馆等活动应有尽有。

  如果驴友恰好打算要在端午节假期间到江南水乡兜兜转转,那可千万不要错过最新出炉的香粽。

嘉兴粽子嘉兴粽子

  全国各地的端午节粽子味道各异,但是大家公认的美味就是著名的嘉兴“五芳斋”粽子。五芳斋号称“江南粽子大王”,至今已有80多年历史,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美、咸甜适中而著称。

江南粽子大王江南粽子大王

  端午节这天,嘉兴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游客可以去位于建国中路上的五芳斋粽子店品尝最正宗的嘉兴粽子和各色小吃,价格也相当便宜。端午节期间,著名的嘉兴南湖蟹也正是饕餮的最佳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