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世园会带动秦岭题材图书出版热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1年05月24日09:59

  中新网西安5月24日电(郑世骅)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一个月来,四方游客纷至沓来,他们在观赏世园会丰富多彩的花卉植物和陕西丰厚的人文生态景观的同时,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西安南部巍峨耸立的秦岭。与此相呼应的是,近期有关秦岭的推介图书集中推出,成为世园会之外的又一热点。

  继2010年电视专题片《大秦岭》在中央电视台热播之后,今年陕西先后有多种以秦岭为主题的图书画册出版: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历时3年,组织多位地质学者、文化学者编写而成的《华夏龙脉•秦岭书系》一套四辑,分为《神秀终南——秦岭北麓72峪撷胜》、《道汇长安——秦岭古道文化地理之旅》、《天宝物华——秦岭自然地理概览》、《终南幽境——秦岭人文地理与宗教》4辑,通过近70万飘逸优美的文字,辅以千余幅珍贵照片,让龙脉秦岭的形象跃然纸上;由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办公室编辑,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秦岭终南山——最美世界地质公园》摄影画册,汇集了 “秦岭终南山——最美世界地质公园”摄影大赛的150余幅获奖作品,不仅是秦岭终南山的风光集萃,而且展示了秦岭终南山奇美的地质构造、自然生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更多人探寻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热情,促进地质公园地学旅游和观光旅游的发展。

  此外,由华商报社策划编辑的《秦岭七十二峪探秘》一书,是针对广大旅游、山水、户外爱好者编写的秦岭旅游、探秘类工具书;由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秦岭北麓峪沟口》,是西安名老中医毛水龙先生所著的一部展现大秦岭自然与人文景观的文化地理图书 ,该书对西起甘肃天水麦积山、横贯陕西中南部、东至河南洛阳龙门山,绵延800公里的秦岭北麓的322条峪、沟、口作了详细描述并配有多幅图片,为人们考察研究、旅游探险、休闲度假等提供了基本信息。著名书法家张珂先生为该书题字。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文化频道开心网QQ空间QQ微博新浪微博 中新空间分享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