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1日00:25

  5月17日,韶山毛泽东广场红旗飘扬f,彩球飞舞。2011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宣布开幕;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路建平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主持开幕式;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分别致辞。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史耀斌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赵可铭,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王明权,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冯淑萍,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周坚卫;全国红办常务副主任罗迪辉;中 宣 部宣教局副局长杨樱,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郎福宽,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吴国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海艳,以及兄弟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湘潭的其他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午9点38分,2011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志发在开幕式上指出,今年初,中央印发了《2011—2015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对红色旅游发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湖南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打下了中国革命史的烙印,这里是红色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全国红色旅游的排头兵。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连续举办红色旅游节庆活动的推动下,湖南红色旅游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作出示范。

  路建平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在韶山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地,在今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举办这次活动,既是为了继承、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推动湖南红色旅游发展,更是按照中央要求,全面启动湖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今年的红色旅游文化活动,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全力搞好这项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积聚力量,引导全社会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局面。

  陈三新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动大开放,建设新湘潭”的步伐。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上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有全市人民坚持不懈、共同努力的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把韶山建设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实现率先发展、率先富裕的目标,我们一定能够把湘潭建设成为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人幸福的现代新城。

毛泽东特型演员刘般伸开幕式表演毛泽东特型演员刘般伸开幕式表演

  随后是大型文艺演出。演出分“日出韶山”、“红色颂歌”、“春天故事”、“和谐中国”4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旗帜颂·韶山情”的活动主题。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当一面90平方米、堪称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湘绣党旗出现在舞台上,演出达到了最高潮。舞台上,参与绣制的90名女工现场飞针走线完成了“党旗”最后9针的绣制。面向这面特殊的党旗,史耀斌与90名新老党员代表及现场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演出中,还宣布了“心中有话向党说”全国红色旅游微博大赛结果;首发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卡——湖南红卡;宣布了百万共产党员、百万共青团员、百万青少年、百万和谐家庭游客代表重走“毛泽东成长之路”活动启动,徐守盛、王志发、路建平、蒋作斌等领导为游客代表授旗。著名歌唱家殷秀梅、阎维文也来到现场倾情献唱,《韶山,我永远的迷恋》、《再唱东方红》等红色歌曲把演出再次推向高潮。

阎维文现场演唱阎维文现场演唱

  本次红色旅游文化节由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湘潭市人民政府、湖南韶山管理局和团省委共同承办。活动以“旗帜颂·韶山情”为主题,主旨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以节会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湖南省红色旅游的整体功能和水平,着力打造湖南“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品牌,推动红色旅游跨越发展,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的重要作用。

  当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以及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媒体参加了开幕式的报道,红网和北京、浙江、江西等地的11家电台对开幕式活动进行了直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