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旅游节 尽享克拉玛依风情盛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克拉玛依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7日20:53

  相聚魅力油城  共享新疆旅游盛宴

  2011年6月25日—6月27日,第七届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将在世界石油城——新疆克拉玛依市隆重举办。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是新疆对外开放的平台,是展示新疆地域风情、民族文化、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现已成为新疆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旅游节庆品牌,并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为新疆三大节日之一。

  本届旅游节期间,克拉玛依市将举办寻访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石油文化旅游第一城——新疆克拉玛依、千人千车环准噶尔盆地自驾车之旅、国际篮球对抗赛、“神奇世界石油城、魅力世界魔鬼城”篝火狂欢晚会等一系列大型庆典活动。其中,“千人千车环准噶尔盆地自驾车之旅” 活动路线涵盖了新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北疆全线优秀景区,如: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等大城市和喀纳斯、禾木村、世界魔鬼城等景区。自驾车爱好者们在观赏北疆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

  克拉玛依处于新疆重点建设的“五区三线”旅游精品线路北线的必经之处和中线的门户,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许多全国和世界的“唯一”、“第一”或“之最”,特大型石油化工工业建设气势恢宏、驰名中外;世界魔鬼城姿态万千、令人神往;黑油山举世罕见、名扬四海;城市景观巧夺天工、独具魅力。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旅游业迅速崛起,旅游业已成为全市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克拉玛依市已成为新疆重要的旅游城市,并跨入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的行列。

  六月,克拉玛依将以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与城市景观、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官员、外交使节、旅行商以及广大游人共同领略世界石油城的神奇魅力。

  凭借资源优势,克拉玛依打造西部旅游胜地

  克拉玛依市一座坐落在戈壁荒原上的石油工业城市,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由一个自然环境条件恶劣的工矿区,发展成为一座环境质量优良、资源合理利用、生态良性循环、城市优美洁净、基础设施完善的现代化石油城。克拉玛依交通便利,城乡道路四通八达,对外交通方便快捷,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布局已经成形,乘坐飞机,往返内地大中城市,可当日启程、当日到达。

  依托雄厚的经济基础、日臻完善的城市功能、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克拉玛依旅游业迅速崛起。克拉玛依城市旅游功能完善、运作有序、服务规范,全市已建成56家景区景点,有旅游企业158家,其中星级饭店20家、旅行社15家。优雅的商务会馆、豪华的酒店商场、齐备的运动场馆和休闲场所,使这座戈壁油城充满了现代气息。时尚前卫的消费更为这座年轻的城市注入了青春的活力。克拉玛依已成为令海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城市,并跨入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的行列。

  2011年6月25日——6月27日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大节日之一的第七届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将在克拉玛依市隆重举办。克拉玛依将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克拉玛依市将举办民俗文化、参观考察、展览展销、体育休闲、经贸洽谈等五大类23项大型庆典活动。气势恢弘、场面盛大的开幕式、“神奇世界石油城、魅力世界魔鬼城”篝火狂欢晚会以及千人千车环准噶尔盆地自驾车之旅、寻访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石油文化旅游第一城——新疆克拉玛依等活动,将让大家尽情欣赏克拉玛依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融入精彩纷呈的庆典活动,领略世界石油城的神奇魅力,共享新疆国际旅游节的盛宴!

  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将向游客们展示独具魅力的克拉玛依美景,让游客体验克拉玛依独特的魅力。

  克拉玛依市各族人民诚邀国内外各界友人前来观光游览,共享新疆国际旅游节的盛宴,捕捉投资兴业的商机!

  让我们相约6月,相约克拉玛依,相约第七届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

  我们新疆好地方  克拉玛依欢迎您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的诞生地,克拉玛依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其中包括大批石油“唯一”、“第一”或“之最”,如世界上唯一以石油命名的城市、新中国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大油田、新中国“第一口油井”等。在一望无际的戈壁上,百里油区气势恢弘。历史文化积淀与现代石油石化工业生产交相辉映,描绘出一幅幅美丽壮观的石油工业旅游画卷。

  罕见的地质奇观,黑油山上的“油泉”

  黑油山是克拉玛依石油文化的代表景点之一,因原油常年外溢与沙石混杂固化而形成,迄今已有数百万年的历史。景区有100多处石油泉眼一年四季源源不断的向外自溢着黑色的石油,是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

  神秘的西部风景,中国最瑰丽的雅丹

  世界魔鬼城是世界雅丹地貌中最具代表性、最具有开发价值的旅游资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的地质奇观。《卧虎藏龙》、《西圣地》、《七剑下天山》等著名影视片的拍摄,令中外游客对这里更加向往。近年来,世界魔鬼城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瑰丽的雅丹”、“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

  绚丽的现代城市景观,西北的不夜城

  克拉玛依城市景观巧夺天工,独具魅力。中国唯一在戈壁荒漠中建成的人工河景区、西部最靓丽的夜景景观——克拉玛依河,西北地区第一条以文化为主题的街道——文化一条街,世界上离海洋最远、全国第一家在大漠中建成的高尔夫球场——大漠国际高尔夫球场,使游客在饱览戈壁、石油粗犷雄浑的美景之余,感受现代城市绚丽迷人的魅力。

  克拉玛依城市旅游功能十分完善,全市已建成56家景区景点,有旅游企业158家,其中星级饭店20家、旅行社15家。优雅的商务会馆、豪华的酒店商场、齐备的运动场馆和休闲场所,使这座戈壁油城充满了现代气息。

  为了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克拉玛依的旅游资源和城市形象,扩大克拉玛依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打造“世界石油城”、建设西部旅游胜地”营造氛围,旅游节期间,将有一系列大型庆典活动与游客见面。其中,“千人千车环准噶尔盆地自驾车之旅”的活动路线涵盖了克拉玛依在内的北疆所有优秀景区,全面展示了北疆美景。届时,各地自驾车爱好者将从乌鲁木齐出发,开始为期六天的环北疆自驾车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克拉玛依市

克拉玛依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西北部的准噶尔盆地,是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成立后发现的第一个大型油田,并以石油命名了该地区,“克拉玛依”在维吾尔语中就是“黑油”的意思。近年来,因“北水南调”工程的实施,使..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