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世纪城再现电影特效百年进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2日12:25

  电影作为第七种艺术形式,已经逐渐脱离了阳春白雪的境界,成为人们休闲消遣的生活方式。一部电影是否好看,除了演员剧本和导演要优秀之外,电影特效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也是特效“死忠饭”最津津乐道的部分。从最原始的西洋镜到如今正当红的巨幕、3D,甚至是球幕,在我国首个电影主题公园——长影世纪城,光与影的百年进化史一目了然。

  人们必须承认,电影史上再没有几个比这个更经典的场面了——《金刚》,站在帝国大厦顶端,用大手掌应对扑面而来的战斗机,78年前的《金刚》其实就是各种金属的拼装体,在外面蒙上了一层橡胶和兔子毛而已。如今再看当年这些“小把戏”,人们可能会觉得可笑幼稚。在长影世纪城的银河宫,也展出了不少上世纪长影经典影片中的老道具。这些老物件上记载着一个时代的痕迹,也见证了国内电影发展进化的过程。如今的电影技术发展与70年前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电影特技离我们并不遥远,平时只有在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在斗转星移蓝幕前尝试一下变身超人的威力,享受一飞冲天的奇妙感觉。

上图:电影《金刚》 下图:长影世纪城--斗转星移蓝幕合成拍摄现场上图:电影《金刚》 下图:长影世纪城--斗转星移蓝幕合成拍摄现场

  太空题材是电影人最热衷于表现的主题,时间来到60年代,黑猩猩朝天空甩出大棒,镜头切换,一艘飞船穿破大气驶向太空——《2001太空漫游》让人们第一次见识到了置身漫天繁星之中的奇妙感觉。

  在电影特效突飞猛进的今天,幕布上的背景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于视觉冲击的渴望了,在长影世纪城的动感球幕影院,一场终身难忘的《星际探险》正在进行。环形球幕直径达到了25米,座椅也会随着剧情的变化做出升降摆动的一系列动作。游客们要做的是跟随着变换的镜头,一睹深邃飘渺的宇宙,躲避疾驰而来的巨大陨石,穿梭奇异的太空中转站,迎接闪烁荧光的星球,体验一场前所未有的星际冲撞大冒险。

  世界之王詹姆斯卡梅隆让《泰坦尼克号》沉船之后,又打造了瑰丽壮阔的潘多拉星球,身手矫健的纳美人在全球掀起一阵蓝色风暴,《阿凡达》让全世界都沉迷在潘多拉星球世界里感慨“大神就是大神”。

  当年错过了IMAX3D版《阿凡达》的人们也不用觉得可惜,长影世纪城的三维巨幕影院,有着堪比“潘多拉星”的华丽造型,有着相当于六层楼高的巨大银幕和六声道的立体音效,以及超过400个座位的超豪华剧院,堪称世界之最。巨幕影院将巨幕电影和立体电影完美结合,3D立体视觉效果让人仿佛置身在白垩纪恐龙帝国,远古时代的巴塔哥尼亚巨兽似要冲出银幕一般,人们唯恐被踩到二慌忙躲闪,3D立体效果逼真、如临梦境。

  融汇全世界最先进的电影技术,以鲜明的电影旅游旗帜引领文化旅游时代的到来,成为长影世纪城的鲜明标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