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厅沟畑宏:做好震后重建期待中国客人的到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1日18:49

    新浪旅游独家视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本观光厅沟畑宏:各位中国朋友,本次日本大地震后,你们给予了我们巨大的支援与支持,首先,我要表示真挚的感谢。日本要从震灾中恢复元气,推动和扩大中日之间的观光交流,是极为重要的。所以,我在震后出访中,第一站就选择了中国。我们希望,今后也能让中国的各位,领略美丽的日本,我们从内心深处,期待着中国客人的到来。是的,震灾中,我们承受了重大的创伤,但我们一定集中力量,做好震后重建。你们的到来,将是对我们的最大鼓舞,请大家务必访问日本。日本国民也一定会尽好地主之谊,表达感谢之情。我们在日本翘首以盼,请大家务必光临。我们衷心地等待大家的到来。再次感谢各位温暖人心的鼓励,真是非常感谢。

  4月10日,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在北京召开记者恳谈会,对于全球关注的日本大地震,以及震后日本观光业的重建等问题,沟畑宏做了说明。

  沟畑宏在会上表示盼望中国游客继续到日本旅游,在日本地震海啸灾难发生后,第一个拜访的国家是中国,因为中国游客对于日本旅游业的振兴至关重要。

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

  除灾区的部分区域外,日本的交通基础设施已经活肤正常

  目前日本交通基础设施已恢复正常:除仙台机场外,其他主要国际机场均正常运行;除东北新干线以外的其他新干线已恢复正常运行,东北新干线预计4月下旬恢复正常运行;高速公路除常磐道核电站限制区域以外,其他均正常运行。

  ICAO等六家联合国机构声明“不会对人体健康和运输安全造成危害”

  2011年4月1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代表六家联合国机构发表了名为“日本目前的辐射水平和出国建议”的声明

  声明中指出,尽管从受灾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正在向全世界扩散,但一直密切监测其泄漏状况的联合国机构声明“其浓度极低,不会对人体健康和运输安全造成危害”。

  除遭海啸直接破坏的仙台机场外,其他所有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行。另外,在机场周围持续监测到的辐射量在不影响人体健康的范围之内。当前,各国机场和港口无需对来自日本的国际旅客进行辐射检查。

  自3月29日起,停止实施“计划停电” 多个地方环境辐射值未超过去

  从3月29日开始,日本停止实施“计划停电”措施。日本国家旅游局网站上公布的日本全国放射线监测调查结果及自来水的监测数据显示,东京等地的数值处于正常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