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旅游注意事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大草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2日10:45
草原美景草原美景

  1、内蒙古草原海拔在15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来草原旅游一定要带外套和长裤。

  2、内蒙古草原一望无际广阔无物,开车、骑马要在指定范围活动,以免迷失方向和破坏草场;晚间活动难以辩别方向,一定要有当地人陪同,且最好带上手电筒。 

  3、内蒙古高原,阳光充足,紫外线很强,要做好防晒准备。

  4、内蒙古草原饮水含碱量高,旅游者请准备一些矿泉水。

  5、内蒙古草原天气变化无常,下雨时气温下降很多,且风比较大,带雨衣比带雨伞要适用;或向当地草原接待中心租用棉大衣。

  6、蒙古族是十分注重礼节和禁忌比较多的一个民族,所以到蒙古草原旅游一定要详细了解蒙古族礼仪和禁忌,这样才能很好享受到草原旅游的乐趣。

   大草原的新巴尔虎蒙古人现在仍有许多禁忌:

  ·乘汽车到牧民家做客者要看附近勒勒车上是否拴着马,不要贸然驶入,免得马惊挣断缰绳跑失;

  ·进蒙古包不要将马棒和马绊带入,而要挂在马鞍上或立放于门外;

  ·进包要从火炉左侧走,坐在蒙古包的西侧和北侧,东侧是主人起居处,尽量不坐;

  ·如主人家有老人,不能从其前面走过,未经允许不要与老人并排而坐,入坐时不要挡住北面哈那上排着的佛像;

  ·进包后可席地而坐,不必脱鞋,不要坐在门槛上;

  ·主人敬茶时要整齐衣袖,用双手或右手去接,不可用左手;

  ·主要敬酒时,接酒后用无名指蘸酒向天、地、火神,不会喝酒也要沾唇示意,表示接受了主人纯洁的情谊;

  ·如需解手要到蒙古包南方较远的地方,不要到蒙古包东、西侧(有羊圈)、北侧(气味会随风刮入包内);

  ·冬天不要到包北、西侧乱踩,因为那里的雪是化水食用的;

  ·离开主人家时要道再见和致谢意;

  ·如在草原上遇见畜群,汽车和行人要绕道走,不要从畜群中间穿过,否则会被认为是对畜主的不尊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大草原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